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又扶志!把“就业大礼包”送到贫困户家门口(图)

20-04-16 1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专题】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4月15日一大早,临夏州康乐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大门口就排起了长龙。站在大门口的建档贫困户赵海君略显腼腆地说:“在家呆了三个月了,赶个大早来这边想着能给人家留个好印象,要是应聘上就能早点出去打工了。”

  赵海君是第一个到达中建五局扶贫专场招聘会现场的村民,身上穿着一件并不新但洗得很干净的衣服,为了参加这次招聘还特意“盛装打扮”了一番。

赵海君填写应聘表

  康乐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中建集团定点帮扶的贫困县。帮扶中,中建集团通过选派扶贫干部,引进多家优势子企业结对帮扶、购买和帮助销售县农产品等方式助力康乐县实现脱贫摘帽。

  此次中建五局积极响应集团号召,落实“四不摘”要求,通过就业扶贫实现精准帮扶。

  考虑到受疫情影响,康乐县大批村民外出就业受到影响,中建五局遂主动出击,把“就业大礼包”送到了贫困户家门口,全力帮助康乐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

  据了解,今年三月份,中建五局兰州城市公司就前往康乐县做过贫困人口就业摸排,解决了一批村民的就业问题,潘桂林就是其中之一。

潘桂林在中建五局提供的岗位上干活

  潘桂林是当地的建档贫困户,家里有四个小孩,父母也都已年迈而且身体不适,他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

  “往年正月十五左右就去外地打工了,今年因为疫情出不去,包里的钱只出不进,每天着急得都睡不着觉。”得到中建五局提供的就业机会时,还没见到就业扶贫的工作人员就已经把外出务工的行李打包好了,前往项目的路上多次念叨:“娃娃们上学的学费可算是有着落了。”

  这次专场招聘会上还有很多像潘桂林这样的村民。

  一大早赶来的赵海君说:“我年年在外面打工,一个人养活一家人,今年年初一直出不去,去年赚的钱也都快花光了。”前两天刚买了去上海的火车票,打算去那边找找有没有合适的工作,今天刚好被录用,说一会儿回家就赶紧把火车票退了。

  据介绍,本次就业扶贫招聘会提供了200多个岗位,康乐县300余名村民前来应聘。除此之外,招聘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村民们提供了岗前培训与交底,让就业扶贫更接地气。

田锡鹏介绍相关情况

  康乐县副县长田锡鹏介绍,中国建筑可以用“大”“强”“快”这三个字和“有担当”这一个词来概括,近几年来对康乐县的帮扶也做了许多工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田锡鹏说:“今天举行的这场扶贫专场招聘,就为我们村民就业提供了一个便捷的渠道,希望大家能够好好把握这次机会。”

被录用的康乐县村民

  据了解,从年初开始中建五局已陆续为康乐县10余名贫困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接下来还将继续全面摸排,将企业用工需求与贫困户的就业需求精准对接,并积极做好康乐县旅游资源推介工作,切切实实把扶贫攻坚“扶”出质量,扶贫又扶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 甘州花寨乡:小种子闹出大产业 甘州花寨乡:小种子闹出大产业
  • 会宁大沟镇:做活乡村旅游 甩掉“穷帽子” 会宁大沟镇:做活乡村旅游 甩掉“穷帽子”
  • 平凉崆峒:李金凤和她的“梦农场” 平凉崆峒:李金凤和她的“梦农场”
  •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 图解|甘肃7部门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图解|甘肃7部门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
2   临泽平川镇:“台州西瓜”长势喜人
3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4   庄浪:打好如意“蒜”盘助脱贫
5   高台:3.18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6   临泽:唱好产业扶贫戏 撑起脱贫致富伞
7   徽县永宁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8   康县:诗意家园杨湾村
9   宕昌新寨乡:“扶贫牛”让群众的生活“
10   宕昌: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11   瓜州: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12   临泽新华镇:蔬菜制种喜丰收 硕果累累
13   瓜州:健康扶贫扶到农村贫困人口心坎上
14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15   高台:五措并举抓实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