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五措并举抓实就业

20-07-07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海英

  高台县人社局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强化职业技能培训,以稳就业带动创业,进一步激发了就业创业活力。

  搭建平台吸纳就业。积极打造集创业服务、创业孵化、创业实训和创业指导为一体的创业孵化基地8家,利用其自身优势为创客提供个性化服务,持续开展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创业实训等服务,提高创业者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创业成果转化,形成了创业人才的聚集地。目前,各孵化基地共为307户入驻企业减免房租134.63万元,创业孵化基地总体入驻企业和带动就业人员复工率均达到了100%。  

  特色培训助力就业。采取“定向式”“订单式”培训方式,对下岗失业人员、大学生、复退军人、返乡创业农民工等群体进行特色技能培训。以贫困劳动力为重点,围绕市场需求和劳动者意愿开展精准培训,提高贫困劳动力的“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提升精准培训成效。至目前,共开展职业技能培训3489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1945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192人,创业培训352人,为129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30万元。  

  突出重点援助就业。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促进困难人员就业的积极作用,坚持岗位设置“编制化”、援助服务“信息化”、人员进出“规范化”、职业培训“分类化”、资金监管“常态化”原则,积极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实现了公益性岗位的规范化管理。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933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178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03%;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430余个,累计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486.7万元,社保补贴147.2万元。 

  强化服务保障就业。加大空岗信息的开发力度,及时提供现场招聘和线上招聘服务。新审批设立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家,主动协助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网络招聘会7场次,发布招聘岗位4398个,达成就业意向709人。

  发展劳务转移就业。不断加大组织化劳务输转力度,加强输转基地建设,积极搭建就业平台,通过公益岗位吸纳一批、扶贫车间安排一批、外出务工解决一批、劳务协作输送一批就业方式,增强劳务输转能力,增加劳务收入。至目前,全县共输转城乡劳动力3.07万人,实现劳务收入3.48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 图解|甘肃7部门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图解|甘肃7部门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 甘肃民勤:大漠蜜瓜“甜蜜来袭” 甘肃民勤:大漠蜜瓜“甜蜜来袭”
  •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平川镇:“台州西瓜”长势喜人
2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3   庄浪:打好如意“蒜”盘助脱贫
4   高台:3.18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5   临泽:唱好产业扶贫戏 撑起脱贫致富伞
6   徽县永宁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7   康县:诗意家园杨湾村
8   宕昌新寨乡:“扶贫牛”让群众的生活“
9   宕昌: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10   瓜州: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11   临泽新华镇:蔬菜制种喜丰收 硕果累累
12   瓜州:健康扶贫扶到农村贫困人口心坎上
13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14   高台:五措并举抓实就业
15   宕昌临江铺镇:“山鸡”上桌子农民挣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