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20-07-07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瓜州县西湖镇戈壁农旅融合创业园鸟瞰图(赵文生 摄)

  近日,在瓜州县西湖镇戈壁农旅融合产业园中,栖息的飞鸟络绎不绝,无边的麦田边蝉声绵绵,映入眼帘的饱满麦穗合着蛙鸣声、蝉声让人看到了收获的希望......“现在我们脚底下站的这片地方,原来就是个戈壁滩,紧挨着我们村的东林场,各种建筑垃圾都快堆成个山了,我们村委会尽最大的力量在劝阻群众不要随意乱倒垃圾,雇上铲车清理、组织群众值守、张贴宣传标语等方法都用了,但是效果不明显,这里是我们村环境卫生最大的‘伤疤’。为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我们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下大力气解决脏乱差难题。”瓜州县西湖镇中沟村党总支书记张忠善说。

  据了解,瓜州县西湖镇新型戈壁农旅融合产业园,位于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东段,玄奘大道、瓜州大道、县府大道合围其中,区位优势显著,是瓜州的前客厅。项目采取田园观光游、民宿旅居游、农业科技游、餐饮娱乐游的“四游”设计理念,打造城市生态文化和农旅融合产业示范带,与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玄奘博物馆串连成珠、交相辉映,依托园内综合场馆、丰富景观、完备设施、优质服务助推镇域经济发展,又丰富和增添了玄奘文化、张芝文化的氛围、底蕴。打造水系、花田环绕,与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水系和景观林带连通,形成环形综合景观廊道,进一步放大城市生态治理效应,成为“外林内水、城在林中、房在湖边、人在景中”生态文明新城的点睛之笔。

  “2019年9月起,项目通过垃圾清运、拉沙换土、平整场地、铺设管道等措施,历时6个月,调用机械16000余台次,共计换土26万余方,将‘戈壁垃圾场’改造成高标准农田。”瓜州县西湖镇戈壁农旅融合创业园项目负责人黄克兵说。

  近年来,瓜州县西湖镇按照“发挥城郊优势、做强农旅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着眼于发展壮大农旅产业规模,成功打造“新型生态观光田园综合体”。在县城东片戈壁农旅融合创业园新建特种养殖圈舍、开心农场、户外露营地、田园栈道,种植各类观赏花卉,建设民宿客栈、观光塔、农家园和小木屋,种植特色果蔬,养殖珍奇动物,配套建设水电路网、办公用房、停车场、公厕等设施,全新打造新型戈壁农旅融合产业园,持续做优做强“生态治理+农旅融合+产业兴旺”品牌,进一步增强引客入瓜、留客入城的吸引力。

  “项目建成后,预计月平均接待游客1.5万人次,实现收入800万元,将成为城郊农业旅游景观的新地标、游客休闲度假的新去处、创新创业的新引擎、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新样板、城市生态治理的新典范。”瓜州县西湖镇党委书记马明说。

  通讯员 赵文生 马晶晶 杨海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 图解|甘肃7部门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图解|甘肃7部门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 甘肃民勤:大漠蜜瓜“甜蜜来袭” 甘肃民勤:大漠蜜瓜“甜蜜来袭”
  •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平川镇:“台州西瓜”长势喜人
2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3   庄浪:打好如意“蒜”盘助脱贫
4   高台:3.18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5   临泽:唱好产业扶贫戏 撑起脱贫致富伞
6   徽县永宁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7   康县:诗意家园杨湾村
8   宕昌新寨乡:“扶贫牛”让群众的生活“
9   宕昌: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10   瓜州: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11   临泽新华镇:蔬菜制种喜丰收 硕果累累
12   瓜州:健康扶贫扶到农村贫困人口心坎上
13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14   高台:五措并举抓实就业
15   宕昌临江铺镇:“山鸡”上桌子农民挣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