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农旅融合促发展

20-07-02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在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祁韵小院,总能看见前三三两两的游客,他们或在采摘园里品味乡韵,或在树荫下体验烧烤乐趣,享受着恬静安逸的慢节奏生活。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开业有点迟,但由于处在国道沿线优越地理位置,客源还是很不错的,加之我们培育了新品种杏子,成熟时期不同,游客们时时能采摘到新鲜杏子,总体来说营业额比去年还好些。”祁韵小院老板李洪涛说。

  而在银先休闲观光采摘园,近年来,不断创新发展思路,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开展温室反季节鲜食葡萄及温室大棚设施红枣栽培,走出了一条农业种植与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我们休闲采摘观光园从五一奥古斯特和矢富罗沙两个早熟葡萄品种上市以来,6棚葡萄已销售了一空,单价每斤卖到了20元,现在临武大枣刚刚上市,一斤30元,前来采摘的人也多,还有点供不应求。” 银先休闲采摘观光园负责人张林忠说。

  近年来,新华镇依托国道312线过境优势,借路提速,整合美丽乡村、现代农业、红色遗迹等资源,着力筹建农旅融合田园综合体,积极培育农耕体验、精品民宿等新业态,探索发展“美丽乡村+乡村旅游+休闲观光农业”新模式,为全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夯实基础。广泛发动能人大户和离任老干部积极发展沿路餐饮服务业,共享美丽乡村成果,发展美丽经济,先后建成银先采摘观光园1家,集农家餐饮、烧烤度假、采摘观光为一体的民宿体验园1家,发展沿路餐饮15家,建成大型停车场3处,农家乐4家,有力促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精心筹备开展乡村旅游观光节、进一步带动了沿路经济的发展。

  通讯员 赵玉梅 张红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动舞台车今日发车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动舞台车今日发车
  •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2020年上半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2020年上半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花园村的“花样年华” 花园村的“花样年华”
  • 蒋晓强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 蒋晓强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
  • 天水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天水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持续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   宕昌新寨乡:牵着“扶贫牛” 走上“致
3   民乐:规模种植中药材巩固脱贫成果
4   临泽新华镇:农旅融合促发展
5   民乐:强化建筑行业监管 筑牢安全生产
6   临泽倪家营镇:“美丽乡村+旅游”打造
7   宁县:产业链上建工会 服务产业双提升
8   临泽:碧水辉映党旗红
9   康县:种植绞股蓝 铺就“致富路”
10   武都:企业不忘贫困户 助力家乡致富路
11   临泽板桥镇:“荒山坡”变致富增收“黄
12   宕昌:木轮文化展览馆建成
13   临泽鸭暖镇:聚力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14   临泽:草柳编“编”出新生活
15   礼县:致富群众进城生活成时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