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农旅融合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20-05-22 15: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游客体验采摘乐趣

  5月的瓜州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在瓜州城郊的西湖镇田园综合体,风车长廊,一片片果树林,让人目不暇接。游人在园内纳凉嬉戏、采摘果蔬、吃农家土菜、融入原生态、亲近大自然、赏田园风光,一派怡然自得的田园生活。

  几年前,西湖镇中沟村村民丁瑞在田园综合体经营起了农家乐。特色农家烧烤和美丽的田园风光,带来了好多回头客,给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我们的园子已经开了三年了,由于距离县城特别近,县内外的游客来的特别多,挣的收入也特别可观,每年能开五个多月吧,收入是个五六万块钱,对我们农民来说收入还是挺可观的,比种地强多了”丁瑞说。

  在西湖镇田园综合体特色果蔬采摘棚,特色蔬果已经挂满枝头,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温室大棚种植户王小花正在忙着帮市民采摘水果西红柿。

  “我种这个日光温室已经7到8年天气了,主要种的就是水果西红柿、圣女果和草莓,因为我们这个水果西红柿皮薄、口感好,城里游客就自己到温室里采摘了,不需要我到市场上去卖,每座棚一年下来能收个2万左右。一年下来三个棚收入个五六万左右,比种大田要好。”王小花说。

  “这边的采摘园离县城比较近,周末的时候过来采摘一些西红柿,还能体会到采摘的乐趣,而且在这边买的西红柿肯定是要比在外面菜市场买的要新鲜,自己的心情更愉悦吧。”正在采摘水果西红柿的瓜州市民郭蕊说。

  近年来,瓜州县西湖镇立足城郊优势,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总抓手,坚持以“智慧、生态、高效、观光”型农业为发展方向,以田园文化保护传承为核心,以现代智慧农业、休闲观光农业为重点,探索实施“乡村旅游+”发展模式。着力打造集蔬果采摘、农耕体验、水上游乐、休闲垂钓、拓展体验、农家旅居及自助烧烤等于一体的以“游”为龙头、以“乡”为基础、以“农”为根本的乡村旅游新型生态观光农业综合体,变田园为景区、农产品为旅游商品,让农旅融合“融”火现代农业,“融”出田园好春光,做活乡村旅游富民大文章。

  至目前,瓜州县西湖镇田园综合体已完成农耕文化一条街建设,8家自助烧烤园,1.6公里景区主干道、5公里田间步道建设,修建休闲观光亭25个,特色采摘棚42座,种植观赏花卉200亩,新改建农家院2个,月平均接待游客11000人次,实现收入300万元。

  “今年我们将按照县上做精做美城市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旅结合精品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做活乡村旅游富民大文章,完成西湖镇西园艺场入口处平房拆迁工作,在原址上新建高标准民宿,打造农家旅居、夜市烧烤、乡村记忆馆、拓展训练、观光采摘为主的田园综合体。在县城东片新型戈壁农旅融合创业园新建特种养殖圈舍、开心农场、户外露营地、田园栈道,种植各类观赏花卉,建设民宿客栈、观光塔、农家园和小木屋,种植特色果蔬,养殖珍奇动物,配套建设水电路网、办公用房、停车场、公厕等设施。进一步增强引客入瓜、留客入城的吸引力,加快推进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步伐。”瓜州县西湖镇党委书记马明说。

  通讯员 魏金龙 王晓罄 李云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推广机械化种菜 提升高原夏菜供应能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推广机械化种菜 提升高原夏菜供应能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农旅融合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2   会宁:引得洮水入旱塬
3   瓜州:平安出行从“头”开始
4   临泽蓼泉镇:头茬娃娃菜喜获丰收
5   临泽新华镇:头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6   庄浪:“传经送宝”稳增收
7   宕昌:县长直播带货激活市场带动消费
8   漳县:消费扶贫拓宽致富渠道
9   临泽蓼泉镇:“河长制”扮靓绿水青山
10   高台张立海:产业脱贫的“领头羊”
11   漳县:“甜蜜梦”贫困户的致富梦
12   临泽平川镇:头茬高原夏菜远销广东
13   徽县水阳镇:栽植订单辣椒 拓宽增收渠
14   徽县:“小月季”做成大产业 扮靓乡村
15   肃北:多举措加大招商引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