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消费扶贫拓宽致富渠道

20-05-22 15: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包卫强

  近年来,漳县依托县域资源优势,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核心,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构建脱贫链,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主要从乡村旅游、电子商务、东西协作三个方面入手,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进一步提高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收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抓乡村旅游促消费扶贫。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实现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先后整合项目资金2500多万元,累计建成农家乐360户、全国乡村旅游扶贫模范村1个、省级乡村旅游试点村3个、旅游专业村8个,创建休闲畜牧养殖观光园11家、休闲渔业观光园2家。协调甘肃贵清山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在国家4A级贵清山/遮阳山旅游景区设立景区环境维护、接待服务、建设管理等服务岗位300个,优先吸纳当地贫困户中的富余劳动力就业。为遮阳山附近50户贫困户配备马匹,纳入观光马队,户均年实现收入2万元以上。景区停车场设立旅游购物摊点35个,优先免费提供给贫困户,用于销售手工编织品、农产品、中药材等特色旅游商品。

  抢抓电子商务促消费扶贫。在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漳县把电子商务作为促进消费扶贫, 加快全县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精准扶贫行动的新抓手,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的新举措。为打通农特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难题,特别是启动“互联网+”“合作社+农户+网店”等消费扶贫模式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注册成立了“漳县电子商务农特产品体验店”等电子商务体验店,切实架起贫困户与消费者之间沟通的桥梁。截止目前,利用朋友圈、快手、抖音、邮乐小店等渠道销售晋平苹果9630件96300斤,价值19.26万元,其中销往福州、浙江东南沿海3158件31580斤,价值6.9020万元。

  抓东西协作促消费扶贫。持续加强与福州市长乐区在农特产品产销方面的精准对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2019年积极组织参加2019年海交会、甘肃省商务厅在福州举办的“消费扶贫陇原网货精品”对接会,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展览会)、25届兰洽会、等产销对接活动,加大宣传力度,使漳县的木耳、中药材、土蜂蜜、沙棘饮品、燕麦珍子、手工编织品等一些列农特产品走销全国市场,2019年东西部协作消费486万元,2020年1-5月销售漳县各类农特产品890万元,带动贫困户310人。为该县的农特产品提供了一个巨大的销售渠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推广机械化种菜 提升高原夏菜供应能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推广机械化种菜 提升高原夏菜供应能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农旅融合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2   会宁:引得洮水入旱塬
3   瓜州:平安出行从“头”开始
4   临泽蓼泉镇:头茬娃娃菜喜获丰收
5   临泽新华镇:头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6   庄浪:“传经送宝”稳增收
7   宕昌:县长直播带货激活市场带动消费
8   漳县:消费扶贫拓宽致富渠道
9   临泽蓼泉镇:“河长制”扮靓绿水青山
10   高台张立海:产业脱贫的“领头羊”
11   漳县:“甜蜜梦”贫困户的致富梦
12   临泽平川镇:头茬高原夏菜远销广东
13   徽县水阳镇:栽植订单辣椒 拓宽增收渠
14   徽县:“小月季”做成大产业 扮靓乡村
15   肃北:多举措加大招商引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