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甜蜜梦”贫困户的致富梦

20-05-22 15: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董建彬)青山环抱、山泉潺潺,初夏时节走进漳县三岔镇黄土坡村的绿树花海,一群群辛勤采酿的小蜜蜂与一排排错中有序的蜂箱间是聂彦红夫妻俩忙碌的身影……    

  从2018年政府扶持的5箱蜜蜂和5万元“精准扶贫贷款”开始,利用手上的养蜂经验和参加当地政府组织的各类劳动实用技能培训,发展到2019年带领周边贫困户成立养殖规模80多箱、年产蜂蜜700多斤的中蜂养殖合作社,再到2020年底将达到养殖300箱、年产1.25吨的养殖规模,从人多地少的贫困户到一手创立“河湾百草”蜂蜜品牌、年收入60000元的致富带头人,聂彦红的甜蜜致富路并非漳县脱贫攻坚小康路上的个例。    

  近年来,漳县立足县情实际,依托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与“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支撑,大力发展中蜂养殖产业,为贫困群众脱贫趟出了一条“甜蜜”致富的康庄大道。截至目前,全县共发展中华蜂养殖户4000户,其中建档立卡户1980户,养殖规模4.6万箱,年产量达34.5万多公斤,实现产值近3450万元,户均年增收约8600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推广机械化种菜 提升高原夏菜供应能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推广机械化种菜 提升高原夏菜供应能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农旅融合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2   会宁:引得洮水入旱塬
3   瓜州:平安出行从“头”开始
4   临泽蓼泉镇:头茬娃娃菜喜获丰收
5   临泽新华镇:头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6   庄浪:“传经送宝”稳增收
7   宕昌:县长直播带货激活市场带动消费
8   漳县:消费扶贫拓宽致富渠道
9   临泽蓼泉镇:“河长制”扮靓绿水青山
10   高台张立海:产业脱贫的“领头羊”
11   漳县:“甜蜜梦”贫困户的致富梦
12   临泽平川镇:头茬高原夏菜远销广东
13   徽县水阳镇:栽植订单辣椒 拓宽增收渠
14   徽县:“小月季”做成大产业 扮靓乡村
15   肃北:多举措加大招商引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