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河长制”扮靓绿水青山

20-05-22 15: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河岸整齐,杨柳吐绿,水清见底,群鸭戏水……这是临泽县蓼泉镇黑河岸边见到的美景。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临泽县蓼泉镇全面建立责任体系,加强水体污染综合防治和河道生态保护与修复,大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

  “近年来,我们村严格落实河长巡河制度,狠抓问题整改,及时清理河边垃圾、漂浮物,现在河里的漂浮物捞掉了,垃圾运走了,河岸边树木也栽上了,河道看起来干净多啦。”临泽县蓼泉镇湾子村河段河长李玉龙说。

  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该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会议精神,健全完善镇级河长领导下的村级“河长”管理体系,将河长制责任延伸到社一级,把河湖“清四乱”作为第一抓手,严格按照“镇级河长一月至少巡河一次,村级河长一月至少巡河两次”要求,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结合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环保治理、沟渠疏浚、植树造林等活动,充分发挥“河长+”体系作用,落实“河长+河道巡查保洁员”治理体系,探索“河长制+精准脱贫”模式,聘用5名贫困户为河道保洁员,督促每周巡查保洁一次,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治,境内24.25公里河段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至目前,全镇各级河长、副河长开展巡河81次,发现问题26个,整改销号26个,发动组织党员群众750余人次,投入农用车63辆,清理清理河渠两岸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沟渠淤积垃圾100余吨。

  通讯员 郭海蓉 崔家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推广机械化种菜 提升高原夏菜供应能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推广机械化种菜 提升高原夏菜供应能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农旅融合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2   会宁:引得洮水入旱塬
3   瓜州:平安出行从“头”开始
4   临泽蓼泉镇:头茬娃娃菜喜获丰收
5   临泽新华镇:头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6   庄浪:“传经送宝”稳增收
7   宕昌:县长直播带货激活市场带动消费
8   漳县:消费扶贫拓宽致富渠道
9   临泽蓼泉镇:“河长制”扮靓绿水青山
10   高台张立海:产业脱贫的“领头羊”
11   漳县:“甜蜜梦”贫困户的致富梦
12   临泽平川镇:头茬高原夏菜远销广东
13   徽县水阳镇:栽植订单辣椒 拓宽增收渠
14   徽县:“小月季”做成大产业 扮靓乡村
15   肃北:多举措加大招商引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