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县长直播带货激活市场带动消费

20-05-22 15: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国庆

  “红色圣地,长征路上“加油站”哈达铺的农土产品很多,但我向全国的网友宝宝们只说两个字,第一个是‘买’,希望大家多买哈达铺的中药材,品尝哈达铺的美食,第二个是‘来’,希望大家都来宕昌县哈达铺,官鹅大景区,品鉴红色文化,领略自然风光”,近日,宕昌县政府副县长田晓斌走进淘宝“娥嫚沟药乡专卖店”直播间,向网友力推宕昌土特产品。

  近年来,甘肃宕昌县推行联合发展兴产业,报团取暖促脱贫的宕昌模式。强化龙头企业带动,县羌源富民公司全额投资建成了年生产菌棒2000万棒的菌棒加工厂和年加工能力600吨的蜂蜜加工厂。今年菌棒加工厂计划生产菌棒500万棒,目前已生产180万棒,并建成了170座大棚的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全县食用菌生产大棚已有479座,年底达到774座;蜂蜜加工厂已收购原蜜200吨,已加工成品蜂蜜30吨,完成销售10吨。县羌源富民公司战略合作伙伴琦昆公司,投资建成了静态仓储5万吨中药材的物流基地,目前已收购中药材370吨,加工中药材饮片123吨;今年与村办合作社签订订单9815亩。同时引进北京德青源公司,投资建成了养殖规模120万只的金鸡产业扶贫区,共养殖蛋鸡60万只,第三批30万只青年鸡5月份进场投产;现日产蛋量28万枚,已累计产蛋8100万枚,产值约3500万元。通过县富民公司等龙头企业带动,形成了中药材、食用菌、养蜂、养鸡“四大产业”体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市长,县长,乡镇长群体为代表的许多政府官员,纷纷为农副产品“代言”,成为老百姓眼中的“带货员”。

  在宕昌县,政府县长,乡镇长,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长已经将直播常态化,定期直播,既卖产品也卖风景。“直播、短视频这类传播方式所面对的年轻群体,正是我们做农产品品牌化,以及进一步提档升级需要抓住的重要群体,搞直播本身就是政府服务的创新。”县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县商务局负责人说,在新媒体环境下,领导干部“直播带货”,转变的是思维和服务意识,用新的载体精准施力、服务咩,对于其取得的突出效果“要点赞”。

  县长天团来助力,助农纾困销量高。5月19日,哈达铺镇副镇长、电商分管领导张莉、镇联合社负责人高小东、玉岗村第一书记田光华一起走进淘宝“娥嫚沟药乡专卖店”直播间,为哈达铺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直播期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霞、副县长田晓斌、于文豪,走进淘宝“娥嫚沟药乡专卖店”直播间,为哈达铺镇五宝茶、黄芪茶、当归片、玉岗粉条、淫羊藿等农特产品代言。直播累计成交五宝茶、黄芪茶、当归片、玉岗粉条、淫羊藿等农特产品1343单,销售金额达36780元。

  走进淘宝“娥嫚沟药乡专卖店”直播间,对于我们打通农特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推脱贫攻,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和强劲的带动效应。”政府副县长田晓斌说。

  “地方主政官员悉数到齐,组成‘助农直播天团’,体现了宕昌对直播助农的决心,以及为全国消费者推荐宕昌农产品的诚意。市长、县长、乡镇长‘大联播’的背书方式,也为进一步打响农产品名气,为探索产业新模式创造了范例。”网友们纷纷留言为此次县长带货点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推广机械化种菜 提升高原夏菜供应能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推广机械化种菜 提升高原夏菜供应能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农旅融合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2   会宁:引得洮水入旱塬
3   瓜州:平安出行从“头”开始
4   临泽蓼泉镇:头茬娃娃菜喜获丰收
5   临泽新华镇:头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6   庄浪:“传经送宝”稳增收
7   宕昌:县长直播带货激活市场带动消费
8   漳县:消费扶贫拓宽致富渠道
9   临泽蓼泉镇:“河长制”扮靓绿水青山
10   高台张立海:产业脱贫的“领头羊”
11   漳县:“甜蜜梦”贫困户的致富梦
12   临泽平川镇:头茬高原夏菜远销广东
13   徽县水阳镇:栽植订单辣椒 拓宽增收渠
14   徽县:“小月季”做成大产业 扮靓乡村
15   肃北:多举措加大招商引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