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20-05-22 15: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发现乡村领读员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安建文)5月21日,由甘谷县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县文明办、妇联、文旅局,在甘谷昼夜书店举行“发现乡村领读员”农家书屋阅读演讲活动,27名乡村“领读员”参与演讲活动。

  本次演讲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甘谷县农家书屋服务效能,巩固农家书屋建设成果,鼓励、引导农民走进农家书屋,在全县广大农村掀起新的读书、用书的热潮,真正发挥好农家书屋的作用。

  演讲现场,各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讲述他们读书用书的经历、体会和感受,用演讲的方式,充分展现了农家书屋给农村带来的变化,给农民带来的实惠,特别是农家书屋在脱贫攻坚中的“扶智、扶志”作用。整场活动主题鲜明,基调健康,内容贴近生产生活实际,以鲜活的真人真事,表达真情实感,突出读书所获得的精神升华与实践效果,让“知识改变命运,读书创造未来”成为农民群众的广泛共识。

发现乡村领读员成为乡村读书带头人

  李小蕊作为这次演讲选手,有着切身的感受。她说,对我影响最深刻的就是村民对种植果树知识方面的需求,村里李富贵家的果树可以亩产一千斤,王小强家的果树却只有七八百斤,收入差距很大。自从村里的农家书屋建起以后,遇到农业生产方面的问题,大家第一时间都会来农家书屋查找资料,有时候还会坐在一起交流种植经验,充充电,听听课,掌握最新知识,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已经成了脱贫攻坚路上的加油站。

  据了解,甘谷县405个农家书屋在日常借阅的同时,也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开展相应的主题活动。春节期间,为群众送春联,举办猜谜、知识讲座、专题阅读等活动;暑假期间,围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开展读书、征文等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氛围。

为获奖选手颁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 5月24日,人人都在讲的“甜蜜故事”是怎么回事? 5月24日,人人都在讲的“甜蜜故事”是怎么回事?
  •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
2   陇周刊(2020年第10期)
3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
4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
5   精准扶贫,陇原武警在行动!
6   创意手绘海报丨决战脱贫 奋斗有她
7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
8   【甘肃 我从脱贫攻坚一线来】马银萍:
9   全国人大表梁倩娟:带动更多乡亲们搭乘
10   【短视频】苏伯民:敦煌就是丝绸之路上
11   【短视频】范鹏:甘肃过去一年脱贫攻坚
12   从实处着手 在细处用功(两会·声音2020)
13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14   5月24日,人人都在讲的“甜蜜故事”是
15   2020年嘉峪关市金融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