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天水樱桃乘高铁畅销全国抢“鲜”上市

20-05-21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强科 董娜)5月20日11时30分,伴随着悠扬的汽笛声,装载着1360箱2040公斤天水大樱桃的D8923次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天水南站,当日13时抵达兰州西站。

  每年五月,天水秦州区玉泉镇烟铺村的大樱桃迎来成熟的季节,上千亩樱桃成熟“红似火”。天水樱桃因其果实个大、色泽艳丽、营养丰富、美味可口,深受消费者欢迎,日益成为当地脱贫致富产业。但樱桃果品娇嫩、保鲜期短、不易储存,因此在运输环节“比快抢鲜”就成为在市场上占领先机的关键。

  城乡遍珍珠,高铁铺坦途。经过多年建设,高铁发展日新月异、编织成网。高铁列车运行速度快、时间准时可靠、运输条件稳定安全、基本不受天气影响,与传统陆运、航空相比在安全性和时效性等方面具有先天优势。依托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目前全国已经有500多个城市开办了高铁快运业务。铁路运输的方便快捷,既服务于人民群众出行的需要,更为助力陇原生鲜农产品外销打开一条新的路子。

  5月20日清早,家住天水的张先生为远在成都的女友订购了一箱当天采摘的樱桃,在中铁快运天水站营业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箱樱桃从天水南站“乘坐”指定的载客动车组预留专用车厢,仅1小时23分就到达兰州西站,第一时间由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安排专人专车转运至中川机场,然后装上航班飞往成都,当天傍晚张先生远在千里之外的女友就品尝到了爱心满满、鲜美多汁的天水大樱桃。“公铁空”多式立体发运新模式最大限度缩短了从田间地头到商超餐桌的距离,预计整季将运输樱桃70吨,助力当地农户创收近一百万元。

  去年以来,兰铁集团携手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发挥高铁快捷、准时、安全等运输优势,与社会物流企业通力合作,以发达的高铁网和完善的末端服务为支撑,架起乡村与城市的优质农产品铁路服务绿色通道,努力构建“高铁+电商+扶贫”新模式,助力甘肃、宁夏两省农产品运输,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扶贫不松劲!甘肃两部门对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再部署 扶贫不松劲!甘肃两部门对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再部署
  • 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为群众谋福利 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为群众谋福利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2|张萍:知识为民,专业报国,发挥自身优势,画好最大同心圆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2|张萍:知识为民,专业报国,发挥自身优势,画好最大同心圆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4|蔡晓红:发扬“国之重器”,让重离子治疗技术造福人民健康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4|蔡晓红:发扬“国之重器”,让重离子治疗技术造福人民健康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6|马东平:讲好“一带一路”故事,促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6|马东平:讲好“一带一路”故事,促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8|马邦河:从田间地头出发,把带着“泥土香”的声音送去北京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8|马邦河:从田间地头出发,把带着“泥土香”的声音送去北京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10|马全林:甘愿俯身当好“沙漠医生”,为生态保护开良方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10|马全林:甘愿俯身当好“沙漠医生”,为生态保护开良方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12|贺颖春:办好教育下苦功,认认真真沉基层,扎扎实实做调研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12|贺颖春:办好教育下苦功,认认真真沉基层,扎扎实实做调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樱桃乘高铁畅销全国抢“鲜”上市
2   甘肃省全面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3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街道“两会”前联动开
4   玉门:科技下乡 三农“升级”
5   临泽蓼泉镇:田间水稻移栽忙
6   甘州上秦镇:绿色蔬菜开出“致富花”
7   临泽新华镇:畜牧业成为农民增收“稳定
8   临泽:改善农村住房条件 统筹推进乡村
9   甘州: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全面提
10   靖远:香菇为“媒”奔小康
11   康县:培育富民产业“添鼓”群众腰包
12   高台:拓宽劳务渠道 增加群众收入
13   文县:打造文旅强县 建设最美藏乡
14   肃南贺进贤:草原上的追梦人
15   康县:分户施策科学改厕8153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