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全面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20-05-21 1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近日,甘肃省司法厅印发通知,就全省2020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各级行政执法机关要按照甘肃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一办法、两标准”,采取自查自评、互查互评、随机抽查等方式,全面评查2019年度已办结的行政许可案卷和按一般程序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

  通知明确,案卷评查工作于2020年5月开始至9月结束,分自查自评、互查互评、随机抽查三个阶段进行。自查自评由各级行政执法机关组织,逐卷逐项开展评查,筛选优劣质案卷。互查互评由市县两级司法局组织,重点对公安、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应急保障、林草、市场监管、城管等执法部门开展跨部门、跨区域评查。随机抽查由省司法厅组织省直有关部门、省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对各地各部门案卷评查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督促问题整改。

  通知强调,各级行政执法机关要结合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行情况“回头看”专项行动,制定评查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要按“一卷一表”的要求填写评查表并入卷备查,案卷自查率要达到100%。各级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强检查指导,省直部门对本系统要抽查到县(市、区)。要坚持问题导向,既查存在问题、看整改措施实不实,又评优劣质案卷、看评定结果准不准。要把案卷评查与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结合起来,纳入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和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对不合格案卷、劣质案卷比例较高的行政执法机关和办案人员给予通报批评。要注重发现典型案例,通过优劣质案卷剖析,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文书,提高行政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扶贫不松劲!甘肃两部门对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再部署 扶贫不松劲!甘肃两部门对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再部署
  • 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为群众谋福利 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为群众谋福利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2|张萍:知识为民,专业报国,发挥自身优势,画好最大同心圆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2|张萍:知识为民,专业报国,发挥自身优势,画好最大同心圆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4|蔡晓红:发扬“国之重器”,让重离子治疗技术造福人民健康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4|蔡晓红:发扬“国之重器”,让重离子治疗技术造福人民健康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6|马东平:讲好“一带一路”故事,促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6|马东平:讲好“一带一路”故事,促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8|马邦河:从田间地头出发,把带着“泥土香”的声音送去北京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8|马邦河:从田间地头出发,把带着“泥土香”的声音送去北京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10|马全林:甘愿俯身当好“沙漠医生”,为生态保护开良方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10|马全林:甘愿俯身当好“沙漠医生”,为生态保护开良方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12|贺颖春:办好教育下苦功,认认真真沉基层,扎扎实实做调研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12|贺颖春:办好教育下苦功,认认真真沉基层,扎扎实实做调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全面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2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街道“两会”前联动开
3   玉门:科技下乡 三农“升级”
4   临泽蓼泉镇:田间水稻移栽忙
5   甘州上秦镇:绿色蔬菜开出“致富花”
6   临泽新华镇:畜牧业成为农民增收“稳定
7   临泽:改善农村住房条件 统筹推进乡村
8   甘州: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全面提
9   靖远:香菇为“媒”奔小康
10   康县:培育富民产业“添鼓”群众腰包
11   高台:拓宽劳务渠道 增加群众收入
12   文县:打造文旅强县 建设最美藏乡
13   肃南贺进贤:草原上的追梦人
14   康县:分户施策科学改厕8153座
15   民乐:有力有序推进贫困劳动力输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