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司法厅部署开展司法鉴定行业清理整顿工作

20-04-09 1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为进一步严格司法鉴定准入管理,加强执业监督,严肃查处和有效预防“金钱鉴定、人情鉴定、虚假鉴定、挂名鉴定”等违法规范行为,近日,甘肃省司法厅下发《通知》,决定自2020年4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清理整顿工作。

  清理整顿期间,甘肃省司法厅将全面核查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准入条件是否合格,执业许可证是否齐全、有效,业务类别是否属于法定登记范围。对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登记事项发生变化,不符合设立条件的,撤销登记并依法办理注销登记手续;司法鉴定机构某一类别的在岗执业司法鉴定人实际少于3人的,依法撤销该执业类别;仪器设备配置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停止执业并限期3个月内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依法撤销该执业类别。

  在严格质量监管方面,全面核查司法鉴定认证认可开展情况,近几年能力验证结果反馈情况,第三方能力评估、文书质量评查开展情况。对司法鉴定机构同一鉴定事项连续两次能力验证结果为不合格的,停止执业并限期6个月内整改,整改后仍不能满足基本能力要求的,予以注销;通过文书质量评查发现司法鉴定人能力水平存在严重不足,停止执业并限期6个月内整改,整改后经省司法厅委托省司法鉴定协会或市司法局组织专家评审认为仍不能胜任司法鉴定工作的,予以注销。

  同时,核查有关司法鉴定投诉、举报、信访等处理情况,严格对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执业活动的监督。对违反《司法鉴定程序通则》等有关规定的,依法给予处罚;对“金钱鉴定、人情鉴定、虚假鉴定、挂名鉴定”或者鉴定意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严重损害司法鉴定行业形象和公信力的行为,要坚决追究责任,严肃处理;发现司法鉴定机构、司法鉴定人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撤销登记。

  《通知》要求,在清理整顿工作中,对于存在问题的,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对于核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坚决予以行政处罚、行政处理、行业惩戒,情节严重的予以撤销登记;对已经不符合行政许可条件的,可以责令限期达标,在规定限期内仍不能达标的,要坚决注销;对积压的投诉案件,要集中清理,尽快结案。省司法厅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联合省司法鉴定协会适时通过组织座谈、电话沟通、随机抽检等形式,对各市州清理整顿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贯彻落实不力的,将予以通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开学首日 兰州交警保障辖区交通秩序畅通(视频) 开学首日 兰州交警保障辖区交通秩序畅通(视频)
  •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兰州召开  刘昌林讲话 李元平主持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兰州召开 刘昌林讲话 李元平主持
  • 春暖少年归 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迟到”的开学第一天(组图) 春暖少年归 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迟到”的开学第一天(组图)
  • 抢先看!!!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未来绿化有多美 抢先看!!!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未来绿化有多美
  • 白衣天使回家 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这样欢迎他们 白衣天使回家 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这样欢迎他们
  • 兰州:乘客突发疾病晕倒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兰州:乘客突发疾病晕倒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 一季度甘肃省出口种子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甘肃省出口种子实现开门红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司法厅部署开展司法鉴定行业清理
2   开学首日 兰州交警保障辖区交通秩序畅
3   关于对犯罪嫌疑人席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
4   4月13日起 兰州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图
5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
6   兰州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着力打造“小窗
7   四月书香润陇原|甘肃首部抗疫主题公益
8   临泽倪家营镇:生态文明建设“多点开花
9   金塔:“私人定制”田间施肥
10   敦煌肃州镇:科技特派员助力春耕生产
11   瓜州:全力以“复”沐浴税惠“春风”
12   康县王坝缜:羊肚菌“挺”起了农民的钱
13   临泽平川镇:沙漠植树添新绿 防风固沙
14   灵台:芦笋进入采收季
15   成县:1600多名高考生开学复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