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抢先看!!!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未来绿化有多美

20-04-09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富民兴陇兰州篇【专题】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

兰州榆中生态城景观大道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季桂珍)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7日,记者在榆中县夏官营镇兴隆山大道两侧的生态创新城2020年春季生态绿化项目的施工现场看到,十几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井然有序的平整土地,近千名工人也在各自的区域扛树苗、挖树坑,各种不同品种的树木也整齐的摆放在树坑前,等待工人们种植,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紧紧围绕“四园四创”的总体部署,按照“生态优先”的发展战略,坚持先植绿、后建城的原则,以苗景兼用林模式为主,抢抓春季绿化大好季节,在创新城开展大规模生态绿化。今年先期启动实施“13222”生态绿化项目,完成造林绿化2万亩(含白虎山、青龙岭),初步实现“入口添景、两岸增绿、两山成林、三线显廊”的春季生态绿化目标。

  兴隆山大道道路两侧100米宽范围内正在进行绿化,紧邻道路两侧各20m宽设计为景观绿化带,绿化总面积212.3亩;20米之外的80m宽设计为生态苗景造林,造林总面积884.8亩,包括土壤改良、绿化造林及灌溉系统的布置。

植树现场

  据介绍,榆中生态创新城2020年春季生态绿化项目分两期建设,总绿化建设面积为4814.55亩。一期总绿化建设面积为4000.38亩。将建设兴隆山大道(三角城出口至陇海铁路区间)两侧景观绿化造林绿化1097.1亩、宝兰客专(创新城规划段)两侧造林绿化652.1亩、连霍高速绿网内及三角城出口匝道景观绿化82.9亩、连霍高速(兴隆隧道出口至三角城出口区间)两侧造林绿化1514.3亩、大小夹沟河护岸林带造林绿化653.98亩。二期总建设面积814.17亩,计划于2021年建设。将建设大小夹沟河护岸林带造林绿化642.47亩、大学城东南、兴隆山大道西侧萃英花园景观及绿化171.7亩。

  截至目前,该项目完成了兴隆山大道与省道夹地327亩重点绿化区绿化,共栽植樟子松、云杉、紫叶稠李等15个品种4.6万余株。完成榆中生态创新城周边面山提质增效绿化项目(萃英山)部分标段5500亩绿化,共栽植侧柏、云杉等乡土树种13.72万株,点播柠条4000公斤,栽植山杏、山毛桃36万株。

运送的苗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看榜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看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检察机关以专项行动服务保障“
2   嘉峪关市住建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
3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4   王嘉毅任甘肃省委宣传部部长 石谋军任
5   《人民日报》点赞永昌:新时代文明实践
6   金川区加快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区建设
7   【平安金昌】上半年金川区一般矛盾纠纷
8   前6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排名公布 张掖
9   白银景泰:项目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和高质
10   守住一方“净土”——白银市扎实推进土
11   藏粮于地和技——白银市探索形成高标准
12   白银会宁县乡村道路绿化成效凸显
13   白银景泰县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14   白银靖远县加强农村流动党员管理
15   高台:“带货天团”神助攻 农特产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