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景泰县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20-07-21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景泰县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特约通讯员 吕长亮)今年以来,景泰县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打造乡村振兴的“新名片”,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景泰县统筹安排使用中央和省、市、县财政奖补资金,按照“农户主体、市县为主、省级奖励”的投入机制,统筹规划,把奖补资金与实际工作成效挂钩,按照每户1500元进行奖补;对行政村改建新建卫生公厕,根据各村人口、区位等不同情况确定奖补标准;对整村推进改厕行政村每村给予3万元奖补,用于开展后续管护设施设备建设;对整村推进改厕中不需要购置吸污车(泵)等设施设备余留出的资金,按照中央、省级改厕奖补资金使用要求,规范统筹使用管理。

  按照先动员、再培训、后改建的原则,在全县11个乡镇开展乡村两级技术人员培训,对改厕农户、后续管护服务人员、公厕管理人员等进行技术指导、厕屋建设、设备安装、日常维护等方面的培训,切实提高基层技术指导能力。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试验”原则,鼓励开展农村户用卫生旱厕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试验示范,总结形成具有区域特点、符合实际、可复制推广的卫生旱厕建设模式、技术路径和后续管护机制。城镇、城郊等污水管网覆盖到的农村,推广水冲式等无害化卫生厕所;川道地区、群众居住相对集中的村庄,推广三格化粪池式等无害化卫生厕所;干旱山区、高寒地区及偏远、居住分散的村庄,推广无害化卫生旱厕。户厕原则上进院入户,鼓励引导有条件的农户厕所入室。截至目前,景泰县共有34个村庄整村推进“厕所革命”,累计完成农村改厕3460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看榜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看榜
  • 黄河兰州段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黄河兰州段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带货天团”神助攻 农特产品“
2   临泽:绘就全域旅游发展新画卷
3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4   甘州:“绿”染道路 “彩”绘城市
5   张掖市因地制宜建成66个扶贫车间
6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7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8   兰州民办教育机构诚信招生“白名单”出
9   甘肃恢复跨省跟团游 河西走廊九色甘南
10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
11   甘肃中医药大学招聘工作人员50名
12   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今秋首期招收全日制
13   甘肃转发加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
14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
15   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