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因地制宜建成66个扶贫车间

20-07-21 09:43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因地制宜推进扶贫车间建设,走出了一条促进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脱贫增收的新路子,有效破解了贫困群众增收难题。

  今年以来,张掖市结合县域产业发展需要,持续提升扶贫车间扶贫带富能力,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带动、群众参与的发展模式,鼓励和支持农牧企业、合作社等经济组织,围绕县域特色产业发展累计兴建扶贫车间66个,其中合作社式30个、厂房式31个、居家式3个、其他模式2个。绝大部分扶贫车间建在贫困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和便于贫困劳动力就地务工的乡村附近,共吸纳4460名农村劳动力,其中838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从事蔬果种植、畜禽养殖、中药材栽培、食用菌培育、农副产品加工、乡村旅游服务、手工艺品制作等工作,促进和带动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增收。全市扶贫车间中45%建设主体为专业化、规模化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46%以农牧产品初加工生产为兴建要素,适宜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稳定就业,目前扶贫车间已成为产业链条向乡村社组延伸的增长点和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的新业态。 (刘博海 唐朕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看榜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看榜
  • 黄河兰州段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黄河兰州段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 甘肃平凉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一期工程开业 甘肃平凉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一期工程开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2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3   兰州民办教育机构诚信招生“白名单”出
4   甘肃恢复跨省跟团游 河西走廊九色甘南
5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
6   甘肃中医药大学招聘工作人员50名
7   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今秋首期招收全日制
8   甘肃转发加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
9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
10   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
11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12   兰州皋兰县蔬菜直供专车陆续发往成都、
13   古浪扶贫路上,他们的身影真美
14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
15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