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平凉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一期工程开业

20-07-21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齐瑞敏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7月19日上午,平凉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落成开业,这是我省继兰州牛肉拉面之后具有挖掘潜力的第二张面条新名片,对促进平凉市乃至甘肃省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就业助推脱贫攻坚、助推传统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意义重大。

  饸饹面起源于平凉,传承久远、品味独特、群众喜爱、市场认可,在陇东地区1000有多家、仅平凉地区就有近600家饸饹面餐馆,同时,文化底蕴深厚、挖掘潜力巨大,带动产业广泛,如养殖、农业、就业、创业、扶贫、拉动平凉特色美食、带动农特产品走向全国乃至世界,近看就是一碗饸饹面、远看其实是一个强大的产业链。是甘肃省继兰州牛肉拉面之后具有挖掘潜力的第二张面条新名片。甘肃金味德拉面产业集团董事长梁顺俭多年以来,在外创业的同时,情系家乡,一直在关注平凉饸饹面文化,于2019年1月24日启动了平凉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建设,平凉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一期工程如期落成开业。

  甘肃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春致辞时说,平凉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走出了一条以崆峒养生道源文化为载体、以平凉饸饹面为龙头、多元化养生美食协同经营发展的创新之路,平凉饸饹面像兰州牛肉拉面一样具产业优势,潜力巨大,市场广阔,将成为平凉市扩大内需、吸纳就业、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产业,对于促进平凉市乃至甘肃省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就业助推脱贫攻坚、促进传统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平凉市副市长杨维周说,近年来,平凉市紧紧围绕打造陕甘宁交汇区最具活力商贸物流中心及养生旅游胜地的目标定位,以招商引资项目为带动,初步形成了以美食、旅游、养生为格局的区域性产业链条。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提升平凉名优美食的层次和水平,带动平凉餐饮文化创新融合发展,为养生平凉再添一张靓丽的名片。他希望更多的企业家来平投资兴业、助力平凉发展。市、区相关部门将全面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       

  梁顺俭表示,下一步将启动编著中国饸饹面书籍一本、拍摄饸饹面纪录片、在央视播放、启动问道崆峒-中国饸饹面文化研讨会、组建饸饹面产业研究院建设平凉旅游养生文化博览园,挖掘、推广、研发、生产地域土特产品、传播养生文化、全力打造中国饸饹面之乡,将平凉养生文化、就业、产品、品牌推向全国,改善平凉只有文化和旅游、缺少完整产业链的短板。

  据了解,目前平凉饸饹面文化产业项目一期建设面积6000多平米,投资2300多万元已经建设完成,其中包括:组织撰写饸饹面文化起源、牵头成立平凉饸饹面行业协会、平凉烹饪协会,筹建平凉金陇酒店服务有限公司、平凉兴陇现代职业培训学校、兴陇创业孵化园、金陇道平凉饸饹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平凉饸饹面(博物馆)体验工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兰州龚家湾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集市(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深组织签约仪式 甘肃首个鲲鹏产业学院将落户兰职院
  •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 “绣花”功夫助力乡村振兴(图) 【中国的脱贫智慧】平凉:产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 “绣花”功夫助力乡村振兴(图)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芋花开幸福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安定:洋芋花开幸福来
  •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定西市陇西县: 扶贫先修路 顺畅奔小康
  •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定西市陇西县:桦林深处有人家 山乡打通致富路
  •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荒野里闪烁的警灯 孩子眼中最美的风景
  •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百年前,海原大地震究竟有多惨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小中心”承载“大服务”为民服
2   金塔:“聚宝盆”里产业旺
3   聚力攻坚战贫困 昂首阔步迈小康——临
4   灵台孙崇吉:驻守山巅的电波卫士
5   乘风破浪打造中国西北旅游新“高地”—
6   临泽蓼泉镇:发展绿色农业守护“舌尖安
7   临泽薛长宝:脱贫不等不靠 好日子双手
8   薪火相传 心系民生——记康县三河坝镇
9   高台:实举措夯实就业筑牢民生“保障网
10   临泽蓼泉镇:产业扶贫托起百姓“小康梦
11   庄浪:规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 激发乡
12   高台:实现劳务创收7.88亿元
13   会宁:"温暖工程" 温暖了山里娃
14   山丹: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15   敦煌:冬春旅游季期间 大力扶持文旅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