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甘肃转发加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就业安置和履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20-07-21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转发加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 免费培养就业安置和履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长期扎根基层的全科医生可破格晋升职称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梁峡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就业安置和履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无生病等特殊原因或不可抗力等双方约定或其他合法解约事由,原则上不同意应届定向医学生毕业前解约。

  《意见》指出,定向医学生毕业后,应在就业协议书规定的时限内,持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及其他相关材料到定向服务所在地的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报到,服务期自报到当月起计算。各市州、县市区人社部门要会同卫生健康部门,按照就业协议约定和相关规定,对当年履约报到的定向医学生按照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可采取考核考察的方式招聘,办理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聘用手续,订立聘用合同。用人单位有编制、岗位空缺的直接办理入编手续;用人单位无编制、岗位空缺聘用的,与编内人员同工同酬,待编制空缺时,优先纳入编制管理。

  《意见》明确,对经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定向医学生,注册为全科医师后,在职称晋升、岗位聘用等方面与临床医学类(临床医学、中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同等对待,落实工资等待遇;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考试通过的直接聘任;符合条件的按规定享受艰苦边远地区津贴、乡镇工作补贴等工资倾斜政策;对长期扎根乡村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全科医生,可突破学历等限制,破格晋升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要求,并且不对论文、科研作硬性规定。

  《意见》指出,定向医学生因生病、应征入伍等原因不能履行协议的,须提出暂缓履行协议申请,经省卫生健康委同意后,暂缓履约。待情况允许,经省卫生健康委核实后可继续履行协议。无生病等特殊原因或不可抗力等双方约定或其他合法解约事由,原则上不同意应届定向医学生毕业前解约。定向医学生在校期间违约的,视为自动放弃学籍,按退学处理,退还已享受的培养费用,并按培养费用总额的2倍计算,一次性支付违约金。

  《意见》明确,定向医学生无法定或约定的正当理由,毕业后未按协议规定时间报到或未按县级卫生健康部门要求的时间到定向服务单位工作,视为违约。定向医学生须退还培养费用,并按前述费用总额的2倍计算,一次性支付违约金;定向医学生在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期间或培训结束后拒绝履约的,应退还5年本科教育阶段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期间已享受的培养培训费用及工资福利待遇经费,并按前述培养费用总额的2倍计算,一次性支付违约金。定向医学生违约情况将纳入卫生健康信用信息管理平台,纳入医师定期考核和医德综合评价,实行失信联合惩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联播|防汛保畅通 甘肃省多地公路局未雨绸缪护公路(组图) 联播|防汛保畅通 甘肃省多地公路局未雨绸缪护公路(组图)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茄王”畅销鼓起农民“钱袋子”
2   高台工业经济化危为机稳步发展
3   安定内官营镇蔬菜产业促农增收
4   玉门消除视觉贫困 改善人居环境
5   庆城多举措推进农民工就业
6   金塔葡萄“甜了”移民群众生活
7   临泽:特色产品齐亮相 “三大篮子”香
8   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因人施策+金融活
9   甘肃建投与中国核建中核四〇四分别签署
10   金昌供电公司逆势发力提质增效
11   三大物流平台入驻中川铁路口岸
12   兰州新区治理重点领域失信问题
13   上半年甘肃省省属企业引进本科以上人才
14   西峰农民搭上特色瓜菜致富快车
15   联播|防汛保畅通 甘肃省多地公路局未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