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城多举措推进农民工就业

20-07-21 15:5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庆城多举措推进农民工就业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世栋 贺生枝)今年以来,庆城县深刻把握农民工就业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全力以赴抓就业促增收,着力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上半年,庆城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60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的较低水平;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13万人,创劳务收入7.59亿元。特别是针对全县1.3万户贫困户中有就业需求的1.6万人,因受疫情影响,有9100多人存在就业困难的实际,采用“点对点、一站式”集中输送1600多人到省外就业,通过政府建设性工程吸纳、开发公益性岗位、引导到本地企业务工等措施,解决了7500多人的就业问题。全县累计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及可能致贫人口16024人,实现了有就业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应输尽输;全面落实“减免缓补返”,累计为符合政策的219家企业11746人减免社会保险费151.58万元;为7家企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1.6万元。为各类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47笔3460万元。通过一系列减负、稳岗、扩就业举措,全县农民工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为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联播|防汛保畅通 甘肃省多地公路局未雨绸缪护公路(组图) 联播|防汛保畅通 甘肃省多地公路局未雨绸缪护公路(组图)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茄王”畅销鼓起农民“钱袋子”
2   高台工业经济化危为机稳步发展
3   安定内官营镇蔬菜产业促农增收
4   玉门消除视觉贫困 改善人居环境
5   庆城多举措推进农民工就业
6   金塔葡萄“甜了”移民群众生活
7   临泽:特色产品齐亮相 “三大篮子”香
8   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因人施策+金融活
9   甘肃建投与中国核建中核四〇四分别签署
10   金昌供电公司逆势发力提质增效
11   三大物流平台入驻中川铁路口岸
12   兰州新区治理重点领域失信问题
13   上半年甘肃省省属企业引进本科以上人才
14   西峰农民搭上特色瓜菜致富快车
15   联播|防汛保畅通 甘肃省多地公路局未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