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玉门消除视觉贫困 改善人居环境

20-07-21 15:5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玉门消除视觉贫困 改善人居环境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韩璇

  近日,在玉门市独山子乡源泉村二组居民点,乡镇干部们正忙进忙出,将废弃物从农户家中运出,杂乱的后院变得干净整洁。

  “近一个月以来,我们组织乡、村、组干部对全乡的生产通道及村民门前屋后的杂物进行了大整治大清理。”独山子乡干部张天禄说。

  今年以来,玉门市以彻底改观村容村貌和群众精神面貌为抓手,在村庄环境治理上下大力气,在改善村民生活陋习上下狠手,扎实推进消除视觉贫困行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该市各乡镇、村组干部逐户摸排整改,共清理垃圾152吨、柴草5215方,清理残垣断壁63处,拆除简易棚舍91间,关停简易垃圾暂存点4处,拆除长期闲置、废弃农房44套。在乡镇摸排整改的基础上,玉门市还组织住建、农业农村、环境整治等相关单位15名专业人员逐乡、逐村、逐户进行2轮核查,对排查出的43户有裂缝房屋(经鉴定均属于安全住房),及时采取措施进行维修加固。

  同时,玉门市还研究制定《玉门市农房改造提升实施方案》,确定改造提升标准、补助标准及改造时限,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全市“三沿一部”范围内涉及的187户农户对房屋进行风貌改造。

  至目前,玉门市财政共投入农房改造提升和环境卫生整治资金3517万元,其中农房改造提升任务547户,投入资金1687万元;规范提升无害化垃圾填埋场2个,购置垃圾车3台,新增垃圾斗116个,架设污水管线4公里,改造卫生厕所3071座,安装路灯23盏,投入资金1830万元,各乡镇基础设施更加配套健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联播|防汛保畅通 甘肃省多地公路局未雨绸缪护公路(组图) 联播|防汛保畅通 甘肃省多地公路局未雨绸缪护公路(组图)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茄王”畅销鼓起农民“钱袋子”
2   高台工业经济化危为机稳步发展
3   安定内官营镇蔬菜产业促农增收
4   玉门消除视觉贫困 改善人居环境
5   庆城多举措推进农民工就业
6   金塔葡萄“甜了”移民群众生活
7   临泽:特色产品齐亮相 “三大篮子”香
8   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因人施策+金融活
9   甘肃建投与中国核建中核四〇四分别签署
10   金昌供电公司逆势发力提质增效
11   三大物流平台入驻中川铁路口岸
12   兰州新区治理重点领域失信问题
13   上半年甘肃省省属企业引进本科以上人才
14   西峰农民搭上特色瓜菜致富快车
15   联播|防汛保畅通 甘肃省多地公路局未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