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联播|防汛保畅通 甘肃省多地公路局未雨绸缪护公路(组图)

20-07-21 15: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平凉公路局防患未然保养道路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当前甘肃省已经全面入汛,防汛减灾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将防汛保畅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早动快、全力以赴做好公路防汛减灾和保通保畅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平凉公路局:防患未然除隐患

  7月18日,平凉境内再次强降雨,平凉公路局针对易产生积水的路段进行实地查看,对存在有排水障碍的道路中央分隔带泄水孔、两侧边沟、桥梁泄水孔等排水设施以及严重积水路段安排养护人员挖设临时排水沟进行排水,保证路肩边坡稳定,消除道路水患。同时持续关注天气变化,监测雨情、水情、险情,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切实加强公路巡查和养护检查,确保汛期内各条公路安全畅通。

天水公路局修复道路

  天水公路局:及时清理水毁路

  7月17日夜间至18日上午,天水境内普降大雨,天水公路局管养的G310线牛北路、G566线西天路、S208线洛礼路、X303线甘武路等多处路段发生零星泥石流、落石、塌方,天水公路局连夜冒雨组织人员、机械及时处置,保证道路畅通。

天水公路局清理淤泥

  17日夜间降雨开始,天水局各养护单位迅速组织养护人员上路巡查路况,18日清晨,各养护单位立即组织人员、机械赶赴险情路段,在现场布设安全警示标志牌,提醒过往群众注意安全,绕道通行,全面展开清理作业。同时,加强雨后道路特殊巡查,排查水毁隐患,持续做好监测预警预报、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工作。

酒泉公路局修复薄弱路面

  酒泉公路局:修复薄弱强基础

  酒泉公路局阿克塞公路段把防洪防汛和水毁修复作为重点工作,抢抓有利天气,对水毁路段路基采取铁丝石笼进行防护,采用人工配合机械对河道进行疏通改道,并在河道较窄处修建挑坝,多管齐下,全力推进G215线当金山路段防洪防汛和水毁工程修复工作。

  阿克塞公路段运用机械设备疏通河道,防止洪水冲刷路基,就地取材,利用河道石块修复加固水毁隐患路段路基,维修加固水毁损坏路段边坡,维修损坏的防排水边沟等设施。在水毁修复中从使用功能、抗灾能力和道路安全等多角度考虑,主攻修复薄弱环节,规范修复施工工艺,提高修复工程标准,确保工程质量。截至目前,阿克塞公路段共修复水毁路段7处,修复损毁路面920平方米,路基石笼网防护2000立方米,修建挑坝10处,疏通河道4公里,铣刨路面约350平方米,修补路面约500平方米,防汛相关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陇南公路局清理塌方路面

  陇南公路局:塌方清理保通车

  7月18日凌晨,西和县境内持续大雨。西和公路段冒雨对养护的G567线K0—K71+500开展雨天全方位巡查,及时清理临山路段出现的零星塌方和多处落石,疏通桥梁泄水孔,清理路面淤泥和边沟垃圾等。同时对滑坡路段进行应急处治,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司乘人员安全驾驶。

 陇南公路局清理塌方路面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7月20日7时30分,文县公路段管养的G212线K514+015(文县尖山村)路段发生山体塌方,方量约260余立方米,石体塌方导致交通半幅阻断。文县公路段紧急组织抢险机械和人员赶往现场抢修,至20日12时20分受阻公路全幅通车。

定西公路局连夜抢修受阻路

  定西公路局:连夜抢修受阻路

  7月19日上午11时,漳县公路段管养的G212线K170+100分水岭处因强降雨发生山体滑坡并造成路面开裂、沉陷,致使交通中断。险情发生后,漳县公路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合交警部门对沉陷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迅速调集人员、机械连续开展抢通作业,同时在受阻路段设立安全警示标志,疏导被困车辆并制定绕行方案。目前抢通作业还在紧张进行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服务优起来 设施全起来 活动“娆”起来
2   交通拥堵缓解了 出行环境变好了——金
3   安定:念好养兔“扶贫经” 拓宽群众“
4   郝鹏在金昌市调研时强调 持续深化国企
5   通渭:“全链式”构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6   漳县“四抓四强化”全力推进基层党组织
7   陇原红故事丨娃娃主席
8   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
9   岷县三项举措强化林草资源管理
10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
11   甘肃省遭遇强降雨天气 局部地区受灾严
12   金昌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上半年
13   “我的公交我的城”公交发展经验交流会
14   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15   陇西:缓缴税政策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