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交通拥堵缓解了 出行环境变好了——金昌市天津路道路改建工程见闻

20-08-10 09:57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交通拥堵缓解了 出行环境变好了——金昌市天津路道路改建工程见闻

  金昌日报实习记者 韩淇

  随着金昌市居民生活区逐渐北移,作为市区南北走向的重要干道之一,天津路的道路拥堵状况逐年加剧,为有效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今年4月底,金昌市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实施了建设路—天津路(贵阳路至南昌路)道路改造工程。

  7月31日,记者来到天津路改建工程现场,看到主车道施工已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人行道铺装,交通设施、环卫设施等附属设施安装也有序进行,计划于8月中旬完成。

  “道路没以前那么堵了,通勤时间变短了”

  “这条路车流量本来就大,一到高峰期,更是堵得水泄不通,从金昌饭店门口就开始堵,要顺畅行驶到天津路上,几百米的路程需要五分钟。”说起天津路改建之前的交通状况,金川交警大队城区五中队的孙志学颇有感触。记者看到改建后,重车道由原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道路通行能力明显加强,车辆行驶基本顺畅,交通拥堵状况得到缓解。

  家住天水路步行街的李先生在上海路附近上班,天津路是他每日“两点一线”的必经之路。“以前我从家里出发,算上中途堵车和等红绿灯的时间,5.3公里的路程需要15到20分钟左右。”李先生说,现在他从家到单位只需要10分钟,通勤时间缩短了将近一半。

  “路面宽阔平整,干净多了”

  “原来在金川集团公司27号住宅小区西门口,路边乱摆摊的现象很严重,看起来就像一个菜市场。”环卫工人魏玉翠告诉记者,在天津路改建之前,道路的卫生状况堪忧。

  以前附近的居民扔垃圾、倒垃圾大多倒在十字路口周围的蓝色大铁皮箱内,一到夏天,垃圾腐烂严重,加上清理不及时,垃圾箱里总会散发出阵阵恶臭,成为影响市容市貌的一颗“毒瘤”。

  “这种大铁皮箱内的垃圾清理起来十分困难,我们有时候还要站到垃圾箱里面,用工具去处理一些顽固垃圾。”魏玉翠说,如今道路上随处可见的新式垃圾箱,既方便了市民也方便了环卫工人,看着平整宽阔干净的大马路,她的心情也跟着变好了。

  “乱停乱放没有了,市容市貌变好了”

  金川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的喻秀荣在天津路执勤有3个月了,回想起3个月前她第一次到天津路执勤的时候,脑海中那真是一个“乱”字。

  “什么都很乱,乱停乱放的电动车、乱搭乱建的围栏……让人崩溃。”喻秀荣告诉记者,乱停乱放的电动车占去了一半的马路,不仅给行人造成不便,还严重影响了临街店铺的正常营业和城市市容秩序。

  道路改建、临街商铺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志愿者逢六上街开展“包帮”活动,这一系列的举措让天津路“还路于行,还道于民”。宽阔平坦的沥青道路、防滑的人行道地面砖、摆放整齐有序的电动车……记者行走在天津路,目之所及都能让人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喜人变化。

  “我们在享受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同时,也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爱护公共设施,提升自身文明素养,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丽。”喻秀荣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交通拥堵缓解了 出行环境变好了——金
2   安定:念好养兔“扶贫经” 拓宽群众“
3   郝鹏在金昌市调研时强调 持续深化国企
4   通渭:“全链式”构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5   漳县“四抓四强化”全力推进基层党组织
6   陇原红故事丨娃娃主席
7   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
8   岷县三项举措强化林草资源管理
9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
10   甘肃省遭遇强降雨天气 局部地区受灾严
11   金昌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上半年
12   “我的公交我的城”公交发展经验交流会
13   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14   陇西:缓缴税政策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15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