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高三4月9日开学 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走访学校准备情况

20-04-08 1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 彭晓姣)4月3日,甘肃省教育厅发布公告,兰州市高三年级将于4月9日开学返校。虽然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防控仍然不容忽视,开学在即,校园疫情防控准备的怎么样?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是否安全?带着这些学生家长备受关注的问题,4月8日上午,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探访兰州部分学校。

兰州三中教学楼大厅体温测量点

  从家门到教室三次测温

  体温测量是此次防疫中的一项重要措施,兰州三中政教处主任刘治强告诉记者,学生每天从家门到教室,需接受3次体温测量。学生每天早上自觉在家检测体温,若体温高于37.3℃及时电话告知班主任。进入教学楼大厅与教室还有两次测量,3次体温检测合格,学生才能进入教室。

  “为了让学生尽快适应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生活,我们特别制作了短视频,由学校工作人员扮演学生,完整地向师生展示了测温流程与细节。”刘治强说。

兰州三中留观室

  针对学生在校期间体温超过37.3℃的异常情况,刘治强说,届时学校会进行复测,复测后如果体温仍然很高,便会由专人通过安全路线将其带至临时留观室,学校将及时通知家长与医务人员。

  错峰”活动 避免人员聚集

  兰州树人中学副校长蒲冠儒说,为防止开学报名时学生聚集,学校安排各年级错时分批报到,第一批初三学生有500多人,4月13日正式上课。

  蒲冠儒说:“学校制定了具体细致的防控措施,错峰开学不仅可以防止学生聚集,通过第一批学生入校的实际情况,学校可以更好地完善防控工作。”

  树人中学对走读学生提供午餐、午睡场所。蒲冠儒说,我们鼓励学生在家午餐、午睡,避免人员聚集。但对一些情况特殊需要在校午餐午睡的学生,学校统计每日用餐人数,在餐桌张贴标识,引导学生一人一桌,错峰用餐。

兰州树人中学学生上学分流进入,间隔1米

  针对学生上下学期间人员易聚集的问题,兰州三中同样采取了错峰错时的措施。刘治强说,学生陆续返校后,放学时高三、初二年级学生下楼后将沿砺志楼后或通过综合楼西侧经西门离开学校,不穿过大厅。其他年级学生下楼后通过大厅经学校大门离校,任何人不得在校门口及周边逗留聚集及时回家。

兰州树人中学物资储备充足

  物资储备充足 消杀措施到位

  在开学时间尚未确定前,学校就已开始准备,“实际上我们已经准备了两个月,目前通过自行购买与社会捐赠,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准备齐全、储备充足。”刘治强说。

  在兰州三中校园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做着最后的扫洒消杀工作。刘治强说,学校每天定时对保洁设施、人员通道、卫生间、等场所进行消毒,每天加强开窗通风换气。所有消毒事项专人负责,并做好消毒台账。

兰州树人中学教室内的臭氧消毒机

  在兰州树人中学,进入教室内,桌椅整齐摆放,每间教室配有一台臭氧消毒机,蒲冠儒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消杀彻底,每天晚上学校会对所有教室进行臭氧消毒。在洗手间等公共区域,配备消毒用品,保证师生的需要。

现场直播海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向英雄致敬 向英雄致敬
  •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张文荣:艺术就是在孤独中行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政县:打造赤松茸种植基地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图)
  •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兰州市博获赠兰州画院抗“疫”长卷
  •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停演不停练 复工先复“功” 甘肃省陇剧院发布抗疫主题作品《诉衷肠》
  •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武汉战“疫”中的陇南力量——陇南援助武汉医疗队奋战纪实
  •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兰州大学:青藏高原新石器晚期不同生业方式 人群共存模式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产业帮扶新路: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   平凉市城乡生态面貌由黄变绿因绿而美
3   宁县“巾帼扶贫车间”带动贫困妇女稳定
4   春雨润泽杨家山
5   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
6   你产我购 真帮实扶
7   2019年平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
8   崇信“牛状元”是这样炼出来的
9   平凉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10   史家坪村的小康生活
11   春到梨园
12   “莫高精神”在脱贫攻坚一线闪耀 ——
13   树上长的都是宝贝
14   靖远打响城乡环境专项整治攻坚战
15   向英雄致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