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倪家营镇:生态文明建设“多点开花”

20-04-09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通讯员 蒋雨蓉)今年来,临泽县倪家营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生态综合管护,多点发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力促生态文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该镇全力打造张肃公路绿色景观带,扎实做好实地踩点、勘察、测量等春季绿化造林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确定适宜造林地段,合理规划栽植区域,并积极动员群众在沿路沿线、村社主干道、居民点、闲滩空地段开展绿化美化,不断提升绿化品味,逐步形成乔灌木相结合、多层次、多色彩、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园林景观小品;严格落实镇村两级“河长制”,持续加大对梨园河、村庄渠道的巡查管理力度,常态化开展河湖巡查、河道清理工作,完成河道巡查28次,清理河道垃圾10余吨,并注重突出问题整改,严厉打击破坏河岸、湿地、林地的行为,着力形成人人保护环境、人人志愿环保的良好氛围;大力实施村庄清洁行动,明确任务分工、靠实工作责任,在组织各村保洁员、志愿者等做好集镇街道、村委会所在地、村社主干道卫生保洁的基础上,做好房前屋后、屋内屋外的清洁,落实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累计清理垃圾死角70多处,清运垃圾180余吨;做好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严格落实“有制度、有人抓、有考核”的工作机制,强化“线上+线下”宣传引导,调动广大农民群众捡拾废旧地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按照“收集有网点、加工有企业、收购有专人”的工作思路,建立废旧地膜镇级回收点1处,村级回收点8处,形成镇村级地膜回收站点全覆盖,累计回收废旧地膜130余吨,农村环境面貌明显改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暖少年归 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迟到”的开学第一天(组图) 春暖少年归 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迟到”的开学第一天(组图)
  • 抢先看!!!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未来绿化有多美 抢先看!!!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未来绿化有多美
  • 白衣天使回家 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这样欢迎他们 白衣天使回家 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这样欢迎他们
  • 兰州:乘客突发疾病晕倒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兰州:乘客突发疾病晕倒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 一季度甘肃省出口种子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甘肃省出口种子实现开门红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
  •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银市纪委书记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银市纪委书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倪家营镇:生态文明建设“多点开花
2   金塔:“私人定制”田间施肥
3   敦煌肃州镇:科技特派员助力春耕生产
4   瓜州:全力以“复”沐浴税惠“春风”
5   康县王坝缜:羊肚菌“挺”起了农民的钱
6   临泽平川镇:沙漠植树添新绿 防风固沙
7   灵台:芦笋进入采收季
8   成县:1600多名高考生开学复课
9   金塔:戈壁上的“绿色梦”
10   瓜州:春风十万里 大地播新绿
11   漳县:乡村小车间 脱贫致富大作为
12   武都:电商同城配送日均接单突破8000
13   崆峒区:党建引领把方向 产业联盟促脱
14   康县:60名“护航警官”零距离服务
15   会宁:一季度劳务输转5.53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