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春风十万里 大地播新绿

20-04-09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瓜州县2020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仪式 魏金龙摄

  新栽杨柳三千里,引得春风度玉关。4月9日,瓜州县500余名干部职工群众齐聚G30瓜州高速北收费站东侧全民义务植树现场,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文明幸福新瓜州”挥洒汗水,播种希望。

  瓜州县委书记王晋婷宣布瓜州县2020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正式启动。瓜州县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县委各部门、县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生态治理工程施工人员参加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分工明确,干劲十足。你挥锹扬镐,我挖坑培土,他扶正树苗,一派繁忙景象。一早上的时间,连片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春风十里一片生机盎然。

  “这次植树活动不仅能促进生态绿化,也是我们每个现代青年应该尽的义务。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情,应该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继续推进下去,实现全员参与。”酒泉市生态环境局瓜州分局干部焦志杰说。

  图为:齐心协力挖土栽植 邓晓旭摄

  据介绍,瓜州县2020年县城东出口生态治理工程是县委、县政府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生态立县”战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具体行动,也是履行义务植树责任,改善县域生态环境、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工程项目区域面积600亩,总投资1088万元,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在原地貌平整的基础上,通过对周边林带修整,垃圾、碱土清运,树穴开挖及耕作土回填、架设节水灌溉设施的方式成片造林,计划栽植胡杨3万株,红柳65万株,完成排洪道疏浚及整修1公里,4月15日全面完成植树造林工作。该工程的实施,不仅将城北万亩胡杨林与城东生态林连成一片,补齐了县城东面生态屏障的最后一块短板,而且改善了城东出入口生态环境面貌,扮靓了城市出入口,提升了城市出入口的形象和品味,对外展示瓜州“第一印象”,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和“生态立县”战略的生动实践。

  “植树造林作为一项全民运动,是推进‘生态立县’的一项重要举措。2014年县人大做出过一项决定,将每年4月8日至12日设立为瓜州县全民义务植树周,为全县生态建设加油助力。”瓜州县人大办干部王玉伟说。

  近年来,瓜州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坚持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方针,相继在县城东、南、北实施了玄类大道绿化工程、二十公里万亩生态长廊、千亩胡杨林等林业重点生态工程,累计栽植绿色通道320公里,完成治沙造林6万亩,形成了3.2万亩的环县城生态屏障,全县绿洲面积显著提升,森林覆盖率达到5.18%,全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昔日荒滩戈壁变成绿洲和良田,昔日风吹石头跑的瓜州城变成了碧水环绕、鲜花烂漫、绿树成荫、宜游宜居的戈壁新城,嬴得了广大群众广泛赞誉。2020年,瓜州县将继续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做到种一棵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会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全县将生态造林与改善人居环境相结合,完成绿色通道是60公里,农田防护林是150公里,完成治沙造林是3500亩。目前,绿色通道农田防护林已经全面落实到乡、村、组,各乡镇正在抢抓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预计四月下旬全面完成全县的植树造林工作。”瓜州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唐颖荃说。

  通讯员 魏金龙 邓晓旭 朱丹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暖少年归 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迟到”的开学第一天(组图) 春暖少年归 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直击“迟到”的开学第一天(组图)
  • 抢先看!!!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未来绿化有多美 抢先看!!!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未来绿化有多美
  • 白衣天使回家 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这样欢迎他们 白衣天使回家 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这样欢迎他们
  • 兰州:乘客突发疾病晕倒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兰州:乘客突发疾病晕倒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 一季度甘肃省出口种子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甘肃省出口种子实现开门红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
  •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银市纪委书记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银市纪委书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倪家营镇:生态文明建设“多点开花
2   金塔:“私人定制”田间施肥
3   敦煌肃州镇:科技特派员助力春耕生产
4   瓜州:全力以“复”沐浴税惠“春风”
5   康县王坝缜:羊肚菌“挺”起了农民的钱
6   临泽平川镇:沙漠植树添新绿 防风固沙
7   灵台:芦笋进入采收季
8   成县:1600多名高考生开学复课
9   金塔:戈壁上的“绿色梦”
10   瓜州:春风十万里 大地播新绿
11   漳县:乡村小车间 脱贫致富大作为
12   武都:电商同城配送日均接单突破8000
13   崆峒区:党建引领把方向 产业联盟促脱
14   康县:60名“护航警官”零距离服务
15   会宁:一季度劳务输转5.53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