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图)

20-03-14 11: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13日上午,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批示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主要任务。省委依法治省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牛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施霖主持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

3月13日上午,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布局,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层层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能力得到新加强。推动实施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充分发挥党委法治机构统筹协调职能,健全了党领导法治建设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构建起法治督察基本制度框架,依法治省工作开启新征程。着力增强政府治理效能,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服务政府依法决策,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全面推行全国统一戒毒模式,坚持和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化解,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取得新进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深入推进法治扶贫“十项行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得到新提升。狠抓队伍“四化”建设,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培训”和“三考三查三比”活动,严管厚爱、激励奖惩并举,队伍整体素质有了新进步。

省委依法治省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牛纪南讲话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创新,强化“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布局,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法治政府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推进新冠肺炎疫情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聚焦实施“政法工作三年大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提升法治甘肃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能力水平,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主会场

  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司法厅机关各局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监狱管理局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省律师协会、司法鉴定协会会长及省公证协会副会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区司法局、甘肃矿区司法局、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戒毒管理局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图)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图)
  • 甘肃各级法院启用“云审判”力保疫情期间诉讼服务“不打烊”(图) 甘肃各级法院启用“云审判”力保疫情期间诉讼服务“不打烊”(图)
  • 甘肃省进一步落实防疫一线医务人员薪酬待遇 甘肃省进一步落实防疫一线医务人员薪酬待遇
  • 唐仁健在省工信厅省政府国资委调研时强调 创造各种条件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下足非常之功推动经济社会稳定运行 唐仁健在省工信厅省政府国资委调研时强调 创造各种条件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下足非常之功推动经济社会稳定运行
  • 林铎在庆阳市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攻坚状态和劲头 以更强力度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林铎在庆阳市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攻坚状态和劲头 以更强力度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 甘肃:疫情防控期间严查重点物资价格违法行为 甘肃:疫情防控期间严查重点物资价格违法行为
  • 甘肃:“12315”热线瘦身不减服务 节约资源且效率提升 甘肃:“12315”热线瘦身不减服务 节约资源且效率提升
  •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全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00万元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全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00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