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进一步落实防疫一线医务人员薪酬待遇

20-03-14 0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我省进一步落实防疫一线医务人员薪酬待遇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文洁)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进一步落实我省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薪酬待遇,激励他们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坚强的战斗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人社厅会同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就我省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薪酬待遇作出了具体规定,全面落实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卫生防疫津贴以及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通知精神,我省落实对参加疫情防治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在此基础上,疫情防控期间,将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疾控队队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相应标准提高一倍。

  2月,人社部、财政部出台《关于调整卫生防疫津贴标准的通知》,规定从2020年1月起调整卫生防疫津贴标准,按一至四类调整为每人每月560元、450元、350元和260元。目前,省人社厅已会同省财政厅制定了具体实施办法,文件直接发至县区,力争3月中旬前全省兑现到位,让基层一线卫生防疫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

  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级人社、财政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根据承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情况,因地制宜向承担防控任务重、风险程度高的医疗卫生机构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不作为绩效工资总量基数。将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疾控队队员薪酬水平提高2倍,所需经费通过现行渠道安排,疫情结束后不再执行。有关单位在内部分配时,向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加班加点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特别是作出突出成绩的人员倾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3·15小剧场|这些消费维权案例你有中招吗 3·15小剧场|这些消费维权案例你有中招吗
  • 定西渭源:护航旅游产业推动经济发展 定西渭源:护航旅游产业推动经济发展
  • 兰州团市委携手南昌商会慰问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 兰州团市委携手南昌商会慰问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
  • 甘肃省农业生产基本恢复正常 甘肃省农业生产基本恢复正常
  •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图)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图)
  • 甘肃各级法院启用“云审判”力保疫情期间诉讼服务“不打烊”(图) 甘肃各级法院启用“云审判”力保疫情期间诉讼服务“不打烊”(图)
  • 兰州交通大学2020年公开考核招聘博士研究生公告 兰州交通大学2020年公开考核招聘博士研究生公告
  • 甘肃省进一步落实防疫一线医务人员薪酬待遇 甘肃省进一步落实防疫一线医务人员薪酬待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