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20-07-02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兰州至贵阳D806次列车准备发车。记者 徐静雯 摄

  中国甘肃网7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通讯员 刘松强 记者 徐静雯)7月1日,2020年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暑运大幕同时开启。当日11时37分,“绿巨人”动车组列车首次开跑兰州至贵阳北,奔驰的“复兴号”将绚丽甘肃与多彩贵州一线牵。

  据介绍,今年暑运从7月1日开始,8月31日结束,为期62天。兰州站预计发送旅客329.8万人次,日均发送5.28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减少225.4万人次,减幅40.6%。受疫情影响,以及高校放假延迟至7月25日之后,兰州站客流将以北京、上海、西安、西宁、张掖、嘉峪关、敦煌等地旅游游客和学生流为主。客流高峰期将出现在7月26日至7月31日、8月20日至31日间,高峰期日均预计发送6.3万人次。

  7月1日是兰州铁路局执行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第一天,此次调图兰州站新增了兰州至贵阳北160公里动车组D806次列车,经由兰渝、渝贵两大铁路干线运行,途跨陇、蜀、渝、黔四省市,每日11时37分发车,当日22时33分抵达贵阳北站,历时10小时56分钟,这标志着大西北兰州与大西南贵阳两大省会城市首次通过动车列车联通。

  据悉,兰州铁路局,兰州车站以2020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调整为契机,全力做好暑运期间旅客运输工作。向广大市民、旅客重点推介新增开行兰州-贵阳北D806/5次、兰州-岷县D8892/1次动车组列车及宝兰方向变更运行区段、车站服务信息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甘肃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年底前力争实现10个以上“一件事”打包办理 《甘肃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年底前力争实现10个以上“一件事”打包办理
  • 打造永不落幕的经贸合作平台——热烈祝贺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打造永不落幕的经贸合作平台——热烈祝贺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 林铎会见参加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的企业家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有关会见 林铎会见参加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的企业家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有关会见
  •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开展“庆七一 感党恩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耿家庄小学开展“庆七一 感党恩 守初心 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 甘肃酒泉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甘肃酒泉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 临泽:“脱贫示范户”杨发财迎来新生活 临泽:“脱贫示范户”杨发财迎来新生活
  • 图解|消费扶贫新升级 “甘味”品牌了解一下! 图解|消费扶贫新升级 “甘味”品牌了解一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洽会“云上”白银馆亮相
2   甘肃第五批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医
3   本届兰洽会兰州市计划签约项目134个
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5   第26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今日
6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黄花
7   张伟文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
8   孙伟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
9   兰州新区专场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10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发扬优良传统
11   唐仁健会见出席兰洽会有关企业负责人
12   《甘肃省“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
13   打造永不落幕的经贸合作平台——热烈祝
14   林铎会见参加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的企业家
15   入户走访 逐个制定计划 甘肃党员干部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