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特色林果种植促农旅融合发展

20-04-20 1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银先葡萄

  近日,在临泽县新华镇银先绿色示范园内,个大饱满的葡萄长势喜人,工人正在进行疏花疏果、套袋。“我们的反季鲜食葡萄从年前开始升温催芽,赶在五一左右陆续上市,恰好又处在国道沿线,既能够为过往游客提供特色采摘服务,又能增加收益。”银先绿色示范园副经理宋国瑜说。

  同样,在西街村五社日光温室基地,群众们正忙碌着搬运栽植优质林果树苗。“村上对改种特色林果的每个棚补助2000元,果树苗也是村上统一免费发放,最重要的是书记带着我们种,我们心里也踏实。”正在移栽桃树的西街五社群众李桂霞说。

  “我们村好多棚都是冬天育洋葱苗,夏天种玉米,效益很不乐观,通过外出观摩,我想带头尝试种一些李子、樱桃、蟠桃等水果树,把村里的温室大棚都利用起来,继续向特色林果的方向发展,同时,结合棚户区改造,计划把这一片打造成休闲采摘园。”西街村党支部书记李自忠说。

  新华镇坚持为农、贴农、惠农原则,探索将传统的农耕方式引向农业观光、农事体验、特色采摘为主的乡村旅游方向发展思路,满足游客回归自然、享受田园风光、体验农家生活的愿望,打通农旅通道,促进农旅深度融合发展。依托地处国道312线有利位置,整合美丽乡村、现代农业、红色遗迹等资源,着力筹建农旅融合田园综合体,积极培育农耕体验、精品民宿等新业态,探索发展“美丽乡村+乡村旅游+休闲观光农业”新模式,为全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夯实基础。广泛发动能人大户和离任老干部积极发展沿路餐饮服务业,共享美丽乡村成果,发展美丽经济,先后建成银先采摘观光园1家,集农家餐饮、烧烤度假、采摘观光为一体的民宿体验园1家,发展沿路餐饮15家,建成大型停车场3处,农家乐4家,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农旅融合、产业叠加、效益倍增的联动效应。

  通讯员 赵玉梅  张红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度甘肃地区“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2020年度甘肃地区“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 大学开学如何防疫?记者实地探访甘肃中医药大学 大学开学如何防疫?记者实地探访甘肃中医药大学
  • 76岁天水音乐家李祖武创作战疫歌曲《思过》 76岁天水音乐家李祖武创作战疫歌曲《思过》
  • 精细措施抗疫情 担当作为抓发展——嘉峪关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精细措施抗疫情 担当作为抓发展——嘉峪关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文化乐园“科技+传统”助力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文化乐园“科技+传统”助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业贷款贷出农民致富新天地(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业贷款贷出农民致富新天地(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药材种植拓宽致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药材种植拓宽致富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两当:县长直播“带货”,买它!
2   康县:高凤银老人的幸福生活
3   山丹:“扶贫车间”带动贫困妇女就业增
4   文县:油菜临收育秧忙
5   灵台:小小芦笋成百姓增收“顶梁柱”
6   庄浪:红灯笼照亮好日子
7   民勤:“三个注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8   靖远:玉米播种新机具助力农业生产现代
9   庄浪:村民出行有了宽马路
10   宕昌:多举措保障贫困户就业
11   高台合黎镇:美丽乡村“含苞待放”
12   瓜州:“小产业”发展撬动“大扶贫”格
13   礼县: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
14   张掖:谷雨时节湿地景美如画惹人醉
15   民乐:20万亩马铃薯全面开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