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年度甘肃地区“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20-04-20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张志勇介绍项目情况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4月20日,甘肃多识爱心基金会联合来自省内其它地县的14家社会组织,在兰州召开了2020年度甘肃地区“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推进会,各机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计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兴江介绍甘肃地区项目开展情况

  甘肃多识爱心基金会秘书长李兴江介绍,“爱助事实孤儿”项目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自2014年发起,2018年至今,甘肃多识爱心基金会作为枢纽机构与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及地县合作伙伴共同为全省15个地县,累计为67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供了150万元的生活助学金支持和成长关注。

  去年7月,民政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的工作意见》,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国家福利保障体系。自今年1月1日起,全国各省份地区陆续开始实施。为了紧跟《意见》步伐,“爱助成长”板块在主项目中的比重逐渐下降,并从引导大众参与、呼吁政府关注过渡到关注心理健康、协助政策落地。

与会部分代表

  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爱助事实孤儿”项目官员张志勇介绍,因政府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给予了生活保障,因此爱助成长板块中计划从2020年度开始,取消生活补助部分,原助学补助保留并更名为“助学激励基金”,在保护孩子们的自尊心的同时激发他们好学努力向上。

  同时,项目从2020年度起设立“爱助成长”、“阳光亲人”、“爱助梦想”板块,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构建动态数据库,并为其提供生活、助学支持和享受公平接受教育的权利,促进他们健康发展。

社会组织代表交流发言

  在会议讨论中,各地方代表都对项目的顺利开展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表示爱助事实孤儿项目不仅帮助了需要资助的孩子们,也带动了各地方志愿者团队的发展,希望此项目能够进一步扩大资助范围继续实施下去,帮助更多的孩子、扶持更多的县域社会组织团队。

项目推进会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学开学如何防疫?记者实地探访甘肃中医药大学 大学开学如何防疫?记者实地探访甘肃中医药大学
  • 76岁天水音乐家李祖武创作战疫歌曲《思过》 76岁天水音乐家李祖武创作战疫歌曲《思过》
  • 精细措施抗疫情 担当作为抓发展——嘉峪关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精细措施抗疫情 担当作为抓发展——嘉峪关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文化乐园“科技+传统”助力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文化乐园“科技+传统”助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业贷款贷出农民致富新天地(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业贷款贷出农民致富新天地(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药材种植拓宽致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药材种植拓宽致富路(图)
  • 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开启加速度 全力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开启加速度 全力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调研组调研平凉市商务工作
2   马琨督查泾川县脱贫攻坚工作
3   平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
4   陈青在静宁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
5   大学开学如何防疫?记者实地探访甘肃中
6   兰州市大数据局召开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
7   76岁天水音乐家李祖武创作战疫歌曲《思
8   定西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
9   甘肃省聚焦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短板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大数据赋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推进城乡环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坚持好字当头质
13   2020兰州国际马拉松改期至9月13日
14   定西:岷县全力打好校园食品安全“组合
15   农发行定西市安定支行再贷2000万稳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