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定西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04-20 14:46 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定西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岷县禾驮镇党委书记刘树明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4年3月,在禾驮镇实施随固村、拉路村良种羊养殖项目中,刘树明在未向项目主管单位报批、未征求群众意见,也未与镇领导班子协商的情况下,私自改变项目计划内容,将原本发放到户的940只良种羊由合作社集中圈养,且违规将农户建圈补助资金发放给合作社建设养殖场。后因合作社管理不善,集中养殖的良种羊大量死亡,部分被售卖,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造成了不良影响。2019年12月,刘树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2.安定区凤翔镇干部景辉非法侵占精准扶贫贷款问题。2015年7月至10月,景辉在担任安定区凤翔镇丰禾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协助镇政府实施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的便利,通过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等方式,先后骗取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名下所贷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共计69万多元,用于偿还个人债务。2019年8月,景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陇西县权家湾镇王金岔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宗武违规发放互助资金贷款的问题。2017年,王宗武利用担任村互助资金协会会计的便利,违反规定分三次在8户农户名下各贷1万元互助资金贷款给农户蒲某某使用,共计8万元。2019年12月,王宗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贷款已收回。

  4.通渭县常家河镇常家河村原村委会主任常俊才违规享受救助资金问题。2015年至2017年,常俊才利用担任常河村村委会主任职务之便,在落实冬春生活困难救助和城乡居民临时救助工作中,违规享受冬春生活困难救助资金760元,城乡居民临时救助资金300元。2019年12月,常俊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享受资金上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细措施抗疫情 担当作为抓发展——嘉峪关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精细措施抗疫情 担当作为抓发展——嘉峪关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文化乐园“科技+传统”助力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文化乐园“科技+传统”助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业贷款贷出农民致富新天地(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业贷款贷出农民致富新天地(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药材种植拓宽致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药材种植拓宽致富路(图)
  • 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开启加速度 全力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开启加速度 全力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 祁连牧场 祁连牧场
  • 庆阳市合水县:“正气银行”,改了陋习扬了正气 庆阳市合水县:“正气银行”,改了陋习扬了正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聚焦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短板
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大数据赋
3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推进城乡环
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坚持好字当头质
5   2020兰州国际马拉松改期至9月13日
6   定西:岷县全力打好校园食品安全“组合
7   农发行定西市安定支行再贷2000万稳住“
8   定西市自然资源局推进市级国土空间规划
9   定西:漳县突出“六带”抓好党建带妇建
10   定西:石泉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安全
11   定西:临洮公路段利用铣刨废料铺筑新农
12   定西市统战系统深入开展“大走访转作风
13   定西:安定多措并举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14   陇西:中药材育苗栽培人才药圃园里竞芬
15   定西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显著 “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