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开启加速度 全力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20-04-20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榆中生态创新城规划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4月19日记者从榆中县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生态创新城建设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规划建设生态创新城的历史机遇,榆中县在积极推进编制总体规划的同时,主动及时谋划生态创新城建设的前期各项工作。按照“三篇文章一起做”、建设“四园”“四创”的总体部署和“生态优先、人才汇聚、科创引领、产城融合、交通先导、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格局,努力将榆中生态创新城打造成“西部创新新平台、甘肃新兴增长极、兰州城市副中心”。

  榆中县目前已先行启动夏官营片区5平方公里核心样板示范区建设,着力打造“精致兰州、品质榆中”的核心展示区域。加快科创中心建设,确保今年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力争建成区域标志性建筑。谋划三年投资约100亿元,建设8主24次共32条道路。今年计划建设夏官营片区“三纵三横”主干路网(三纵:创新大道、科创大街、金城大道;三横:科一路、科二北路、科四路。)和5平方公里的核心样板示范区“四次”路网(四次:科七路、科八路、科九路、科十路),实现夏官营启动区骨架路网成形,5平方公里样板区外部成环、内部贯通。先行设计实施示范区“一园一河”项目,在科创中心周边布局建设城市主题公园,在夹沟河示范区范围内建设生态修复示范段,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目前正在积极配合制定项目方案。

  建设生态创新城,生态绿化必先行。为此,榆中县借鉴雄安新区绿化工作模式,采取土地流转、苗景兼用的方式,实施生态创新城春季生态绿化项目,造林约4000亩。实施生态创新城面山绿化增效(一期)项目,总造林面积12728亩,其中白虎山绿化6228亩、青龙岭绿化6500亩。谋划秋季绿化攻坚行动,计划今年秋季造林约4500亩,为生态创新城开展大规模生态绿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榆中生态创新城

  围绕榆中生态创新城功能定位,榆中县谋划梳理了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生态环境等方面项目。2019年申报的生态创新城建设项目12个,争取到专项债券资金11.46亿元。2020年共谋划凝练包括国道312线清傅项目、榆中生态创新城周前村安置点一期等164项重大项目,总投资估算1113亿元。

  同时,榆中县围绕生态创新城建设,积极与中国科学院和兰州铁路集团公司对接,推进中国科学院大学兰州学院、高铁小镇等项目前期工作。与上海政法学院、北京舞蹈学院、金盛集团对接,拟在生态创新城建设“一带一路”培训基地项目。与泰康集团对接,拟在生态创新城建设颐养中心项目。榆中县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协调加快推进榆中生态创新城骨架路网、兴隆山旅游高速专用公路、中国科学院大学兰州学院、兰州大学附属学校、兰州航空产业园(一期)、泰康康养小镇、周前村安置点二期、夏官营安置点、污水处理厂、宛川河流域生态修复、秋季绿化等14个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开工。

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工地一派繁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2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3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4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5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6   定西市自然资源局多项举措保复工促生产
7   张掖市自然资源局采取五项措施助推乡村
8   注意!甘肃开始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四
9   永昌县全面落实民政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10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
11   一季度金昌市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
1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近一周典型案例 提醒
13   铁腕惩治河湖乱象 甘肃水利、公安将开
14   甘肃实现疫苗线上流通全程追溯动态管理
15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