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漳县突出“六带”抓好党建带妇建工作

20-04-20 11:4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巾帼建功新时代  奋力谱写新篇章 漳县突出“六带”抓好党建带妇建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闫宝明 汪龙伟)为深化党建带妇建工作,实现双促进双提升,漳县围绕带政治、带工作、带队伍、带制度、带服务、带阵地,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新篇章”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带政治,开展思想政治引领行动。坚持把乡村妇联主席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举办基层妇联执委示范培训班,确保乡村妇联主席轮训实现全覆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妇女之家”、学习强国等平台,深化“六学模式”,多层级立体式培训乡村妇女工作者,切实提高综合能力素质。通过“两户见面会”、到村到户宣传等方式,着力宣传推广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各行各业妇女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带工作,引领妇女参与脱贫攻坚。组织落实全国妇联巾帼培训项目资金,强化手工编织、盐画、剪纸、刺绣等各类产品的研发培训,在武阳镇建设高科技农业示范园,新寺镇建设养羊基地,三岔镇、四族镇等地建设黑木耳生产基地,带动更多农村党员和贫困妇女学习技术并致富,真正实现“车间设在家门口、持家创收两不误”。坚持以“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为主题,持续创新“4+X”资金保障长效机制,解决“超市”后续资金无来源的问题,切实发挥“小超市”大作用。   

  带队伍,开展妇女素质提升行动。深化“四培三带一引领”工作机制,进一步从先进妇女典型、专业技术人员、“两新”组织负责人中选拔妇联执委,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工作水平。确保村妇联主席全部进村“两委”班子,积极推选妇联主席担任村组干部,提高村妇联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重视多岗、轮岗锻炼,推动妇联干部队伍的培养、选拔、交流,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妇联干部队伍。   

  带制度,开展妇联组织建设行动。全面巩固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成果,完善发挥妇联执委作用的长效工作机制,做到基层妇建与党建工作同步谋划、同步实施、同步检查、同步考核。认真落实《村妇联主席考核评价制度》和《乡镇(村)执委正向激励制度》,完善基层妇联主席、执委工作的考核激励机制。不断强化妇联执委履职能力建设,实现村妇联主席工资与工作绩效挂钩,加大对作用发挥不明显、履职尽责不到位的执委的调整力度。   

  带服务,开展关心关爱维权行动。实施好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积极争取各类资金,实现对贫困妇女最大限度救助。定期组织执委开展对困境妇女儿童和家庭的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活动,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计划,让困境妇女儿童有人管、有人帮。争取实施“春蕾计划”“暖心包”等公益项目,拓展社会救助渠道,凝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带阵地,开展活动场所规范行动。按照共建共享的原则,以“六有”和“五亮”为标准,进一步规范提升13个乡镇、135个村、5个社区“妇女之家”建设。统筹推进在妇女群众生产生活的最小单元建立各具特色的“妇女之家”“妇女微家”,持续推进网上妇联建设与实体妇联建设两个轮子一起转,网上“键对键”与现实“面对面”相辅相成,形成妇女群众工作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生动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细措施抗疫情 担当作为抓发展——嘉峪关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精细措施抗疫情 担当作为抓发展——嘉峪关市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情况
  •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文化乐园“科技+传统”助力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文化乐园“科技+传统”助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业贷款贷出农民致富新天地(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创业贷款贷出农民致富新天地(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药材种植拓宽致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药材种植拓宽致富路(图)
  • 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开启加速度 全力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开启加速度 全力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 祁连牧场 祁连牧场
  • 庆阳市合水县:“正气银行”,改了陋习扬了正气 庆阳市合水县:“正气银行”,改了陋习扬了正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石泉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安全
2   定西:临洮公路段利用铣刨废料铺筑新农
3   定西市统战系统深入开展“大走访转作风
4   定西:安定多措并举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5   陇西:中药材育苗栽培人才药圃园里竞芬
6   定西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显著 “十
7   定西:苗木销售旺 绿化造林忙
8   定西:渭源紧盯重点难点 确保脱贫路上
9   【专题】富民兴陇谱新篇:当梦想照进现
10   甘肃崇信县:火了林下鸡 肥了窑洞牛 美
11   甘肃东乡 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决战脱贫
12   精细措施抗疫情 担当作为抓发展——嘉
13   祁连山下杏花香
14   甘肃嘉峪关方特丝路神画主题乐园开门迎
15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