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药材种植拓宽致富路(图)

20-04-20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村民种植中药材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何延宾)近年来,临夏县西南片区各乡镇依托独特的地域气候优势,把中草药种植与精准扶贫工作及“三变”改革相结合,作为特色农业发展的着力点,以土地流转为基础,以农民致富、集体增收为目标,将分散的土地集中利用,让分散的农户抱团发展,提高了土地综合利用率,为贫困户拓宽了致富路。

  近日,在临夏县红台乡三大湾村的明达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药材种植基地,当地村民们正忙着施肥、覆土、育苗、覆膜等工作。临夏县红台乡三大湾村村民彭英儿一家四口人,儿子儿媳常年在外打工,自家土地闲置多年没人打理,自从她家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自己在合作社务工后,她家的生活起了大变样。

临夏县红台乡三大湾村村民彭英儿

  “我们在这里栽植药材已经半个月了,每天给我们75块钱,去年我挣了8000多块钱,去外面打工的话,像我们上了年纪的老人没人要,在这里打工很好,我们的工资发的很及时。 ”彭英儿说。

  临夏县红台乡明达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新月告诉记者,合作社成立三年多时间以来,种植规模从刚开始的50多亩扩大到现在的400多亩,从刚开始的只种植当归发展到现在的当归、黄芪、党参、大黄等中药材种植,种植规模扩大了、带动的贫困户也更多了,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和政府的大力支持。

明达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新月

  “现在全国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了,我们合作社抓紧机遇,种植当归、黄芪、党参等中药材,我们进一步做大规模,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增加收入,实现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王新月说。

  近年来,临夏县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采取“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培育合作社、企业,规模流转土地,建立示范基地,开展技术培训,带动农户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进一步拓宽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2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3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4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5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6   定西市自然资源局多项举措保复工促生产
7   张掖市自然资源局采取五项措施助推乡村
8   注意!甘肃开始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四
9   永昌县全面落实民政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10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
11   一季度金昌市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
1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近一周典型案例 提醒
13   铁腕惩治河湖乱象 甘肃水利、公安将开
14   甘肃实现疫苗线上流通全程追溯动态管理
15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