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 鲍大虎的脱贫生活:“难心”变“安心” 心情乐开花

20-04-16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聚力决战决胜 夺取战贫全面胜利【专题】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

鲍大虎正在喂牛犊

  本网记者:吕庚青

  将草料放入食槽中,再喂小牛犊喝奶,家住在平凉市静宁县八里镇靳坪村的鲍大虎又开始他了忙碌的一天……

  43岁的鲍大虎是静宁县八里镇靳坪村2019年脱贫户,初中毕业后,他便一直外出打零工,搞过货运也搞过修理店但都亏本,一无所获。家里收入全靠父母亲种的几亩地。

  2018年,在外漂泊8年一贫如洗的鲍大虎看到年迈的父母亲和贫困的家庭现状,决定不再浪费时间,回家发展。

  “我当时回来,村里有项政策,精准扶贫帮助有意愿的村民发展养殖业,只要村民愿意可以申请5万元无息贷款发展养牛业。”鲍大虎告诉记者,正是这笔贷款让他买了4头牛。再加上政府补贴的4000元,鲍大虎花了7000元盖起一个中型牛棚。

鲍大虎

  2019年,鲍大虎家的牛数量已经翻了一番,几头母牛相继产下幼崽。通过出售小牛犊,他年净收入过万元。

  这一下子点亮了他生活的光,在养殖肉牛的同时,鲍大虎重拾养蜂技艺,从6箱到15箱,一箱箱中蜂产出甜甜的蜂蜜,也让鲍大虎的生活越来越甜。

  就在去年,他紧抓政府政策,盖了一院新房子,宽敞亮堂。看着父母和孩子开心的笑容,鲍大虎心里十分满足。

  年轻时的四处漂泊,如今回归乡村生活靠勤劳致富,鲍大虎说,自己现在干活儿劲头很足,未来他要种植更多的农作物,养殖更多头牛,把日子越过越好。

鲍大虎家的新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2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3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4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5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6   定西市自然资源局多项举措保复工促生产
7   张掖市自然资源局采取五项措施助推乡村
8   注意!甘肃开始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四
9   永昌县全面落实民政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10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
11   一季度金昌市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
1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近一周典型案例 提醒
13   铁腕惩治河湖乱象 甘肃水利、公安将开
14   甘肃实现疫苗线上流通全程追溯动态管理
15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