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定西市公布第一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成果

19-12-08 12:13 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定西:公布第一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成果

  按照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统一安排,甘肃省定西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7个市直部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具体问题。各县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的各项部署要求,紧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狠抓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根据主题教育开门搞整治的要求,现将第一批专项整治成果予以公布。

  关于解决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的问题。大力实施义务教育有保障冲刺清零行动,认真落实“一生一案”帮扶措施,通过随班就读、职普融合、送教上门等形式,劝返辍学学生372名,帮助1910名适龄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大力改善办学条件,争取专项资金6250万元,在通渭、渭源、岷县3个深度贫困县实施温暖工程项目86个,教师周转宿舍项目4个。投入资金1.85亿元,建设小规模学校和寄宿制学校141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招录教师586名,“三区”支教人员230人,培训教师11451名,轮岗交流校长、教师3000人。

  关于解决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的问题。全面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冲刺清零任务,完成改造任务13132户,并全部搬迁入住。按要求建立了四4个村级台账,对危改户档案进行了查缺补漏,严格按照《甘肃省农村危房改造档案管理实施细则》进行了规范完善。

  关于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的问题。投资4.16亿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项目27项。全市窖水水质净化设施做到了应安尽安(通渭、陇西、临洮、渭源4个县共安装311套)。加强对农村供水的监管,落实县级政府主体、行业部门监管、供水单位管理“三个责任”,6县1区均成立了县级专管机构,成立乡镇、区域管理机构91个,配备专职管理人员1106人,落实村级水管员2144人,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专管”+“群管”管理模式和县站、乡所、村组、水管员、用水户五级管理体系已经形成并发挥作用,实现了工程“有人管、管得住”的工作目标。

  关于解决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脱保”“漏保”的问题。共排查贫困老年人59026人、残疾人21444人、儿童28488人,新纳入符合条件的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中老年人1151人、残疾人862人、儿童1236人,因重病、重残按单人户新纳入农村低保保障范围384人;清退不符合农村低保保障条件的“五有”人员306人;统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补助资金2300余万元,为1.32万名特困供养人员购置生活用品34.74万件、取暖煤炭2938.25吨;帮助3182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办理申请审批手续并纳入补贴范围。

  关于解决贫困地区乡村缺医疗卫生机构、缺合格医生的问题。村卫生室建设方面:全市未达标的90个村卫生室全部完成了标准化建设并投入使用;聘用103名具有甘肃省乡村医生执业资格人员到村医岗位开展工作;通过公开招聘、县内调剂、乡镇卫生院派驻等方式选派125名助理以上执业医师担任村医;培训村医924人次。乡镇卫生院建设方面:全市129个乡镇卫生院业务用房、科室设置、卫生技术人员数量已全部达标;委托定西市人民医院完成30名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培训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床业务骨干、护士和管理人员344名;投资900万元用于通渭、渭源、岷县3个深度贫困县18个乡镇卫生院购置DR影像机等医疗设备。

  关于解决城市供暖、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等问题。城市供暖方面:累计投入资金3.3亿元,新建一级管网17.8公里/二级管网145.4公里,新建锅炉3台,新建换热站3座,改造换热站10座,维修检修各类设备928台,储备燃煤25万吨,培训人员560人次,建立应急抢修队伍21个。污水处理方面:累计建成污水管网609.73公里(2019年建成污水管网75.41公里),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0.4万吨/日。垃圾处理方面:督促2694家餐饮服务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3551家餐饮服务单位实施清洁能源改造。110家砖瓦建材企业安装运行除尘脱硫设施,79家安装在线监控设施,37家与市污染源监控中心联网。安全转移处置农村医疗废物368.9吨、危险废物456.9吨。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受理群众环境投诉98件,办结88件。

  关于解决食品安全的问题。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食品经营店8897家次,责令整改171家次,给予警告207家次,停产停业整顿12家,取缔无证生产经营食品企业(含小作坊)7家,立案105起,结案87起,罚没款59.283万元。抽检食品3287批次,不合格143批次,立案处置64批次,没收不合格食品2743(袋、盒),下架“问题”食品4200包(袋、盒),查处违法网络食品第三方交易平台2家,罚款10万元。集中整治保健食品营销欺诈,检查保健食品企业1146家次,监测食品药品广告126条(次),受理投诉8起,查办保健食品案件5起,案值3.9万,罚没款15.1万元,没收非法产品67盒。集中整治校园食品安全,共检查学校食堂、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店 4697户次,责令改正207家,警告30家,立案查处6起,罚没款10.618万元。集中整治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共检查农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2863家次,培训人员13990人次,责令整改196起,立案查处3起,罚没款0.6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促“六稳”强信心】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呈稳定增长态势 【促“六稳”强信心】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呈稳定增长态势
  • 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 重点领域整治成效明显 甘肃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 重点领域整治成效明显 甘肃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 甘肃冬春旅游产品线路和优惠政策在南京、泰州受关注 甘肃冬春旅游产品线路和优惠政策在南京、泰州受关注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调整和提拔任用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调整和提拔任用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 长图|五个场景看甘肃脱贫 长图|五个场景看甘肃脱贫
  • 林铎在有关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坚决守住生态底线扎实提高脱贫质量 采取有力措施抓细抓实当前各项工作 唐仁健讲话 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有关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坚决守住生态底线扎实提高脱贫质量 采取有力措施抓细抓实当前各项工作 唐仁健讲话 孙伟等出席
  • 林铎对整治天水市河流污染问题作出批示 唐仁健就问题整改作出部署 林铎对整治天水市河流污染问题作出批示 唐仁健就问题整改作出部署
  •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 甘肃省4家单位的7个项目获批立项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 甘肃省4家单位的7个项目获批立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