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促“六稳”强信心】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呈稳定增长态势

19-12-08 0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促“六稳” 强信心】

  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呈稳定增长态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今年以来,我省通过强化项目清单管理,加快培育新的投资增长点等一系列稳投资组合措施,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呈现稳定增长的发展态势。今年1—10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4%,其中项目投资增长3.9%。

  地处高寒戈壁沙漠地带的敦煌市当金山高速公路项目是今年省列计划新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初冬时节,甘肃路桥建设集团的施工人员克服高海拔高严寒,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该集团项目总工程师李新强介绍,目前正在施工的敦当高速公路十堰二标段阿尔金山特长隧道,全长一万五千零五十二米,属于敦煌到当金山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目前已经安全顺利地突破了1万米,达到了总进度的66%。

  为了让更多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我省制定重点投资项目、省列重大项目、重大前期项目“三个清单”,配套修订“三个清单”考核激励办法,建立完善定期调度及通报机制。同时,通过省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加大协调推进力度,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今年1—10月,全省续建和计划新开工的128个省列重大项目,已完成投资1034亿元,占年计划的82%,比去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1—10月全省第二产业投资增长28.4%,其中工业投资增长28.9%;第三产业投资增长2.6%,基础设施投资增长2.0%。

  为了发挥投资对增长的关键性作用,我省出台投资项目审批管理“1+5”改革政策,项目核准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压缩为10个工作日,全面推行核准目录外项目零审批,由企业通过网上告知性备案后即可开工建设,实施代办服务、承诺制改革、容缺受理、区域评估评审、模拟审批等措施。正在加快建设的天水万达广场项目,就在落地过程中享受到全省“一对一”帮办等政府服务,该项目在办理建设手续过程中,质量监督、安全备案、施工许可采用了并联审批方式同步备案,办理时限由法定的1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办理完结。

  在一系列“放管服”组合措施下,我省企业投资项目审批落地效率大大提升,1至10月全省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受理项目审批核准备案10620件,已办结7959件,平均办结率74.94%。1至10月,全省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1%,增速比1至9月提高2.0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促“六稳”强信心】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呈稳定增长态势 【促“六稳”强信心】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呈稳定增长态势
  • 甘肃冬春旅游产品线路和优惠政策在南京、泰州受关注 甘肃冬春旅游产品线路和优惠政策在南京、泰州受关注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调整和提拔任用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调整和提拔任用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 长图|五个场景看甘肃脱贫 长图|五个场景看甘肃脱贫
  • 林铎在有关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坚决守住生态底线扎实提高脱贫质量 采取有力措施抓细抓实当前各项工作 唐仁健讲话 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有关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坚决守住生态底线扎实提高脱贫质量 采取有力措施抓细抓实当前各项工作 唐仁健讲话 孙伟等出席
  • 林铎对整治天水市河流污染问题作出批示 唐仁健就问题整改作出部署 林铎对整治天水市河流污染问题作出批示 唐仁健就问题整改作出部署
  •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 甘肃省4家单位的7个项目获批立项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 甘肃省4家单位的7个项目获批立项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做好当前有关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做好当前有关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