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大学开学如何防疫?记者实地探访甘肃中医药大学

20-04-20 15: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 彭晓姣)4月20日,作为全省首批开学高校,甘肃中医药大学正式开学。与中小学大多为本地学生的情况不同,大学开学涉及学生跨区域迁徙,集中住宿,流动上课,这些都给大学带来更大的挑战。

  尽管人人盼开学,但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在校期间学生如何生活?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话题。20日上午,中国甘肃网记者实地探访甘肃省中医药大学开学情况。

  8:50 学生到达兰州火车站。

  按照学校要求,学生错时返校,提前报备,为避免学生在返校期间逗留聚集,甘肃省中医药大学在各个车站设立接站点,工作人员核对学生个人信息,检查健康出行码,检测体温后,学生乘坐校车统一入校。这是在兰州火车站,学生正在接受体温检测。

  9:00 学生乘坐校车返校。

  这是学生上车前用学校配备的免洗洗手液进行手部消杀。

  9:15 学生到达五里铺校区。

  这是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大家有序下车、排队,进行行李消毒与体温测量。

  9:20 工作人员正在对学生行李消毒。

  9:25 学生进入校门。

  这是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排队,并再一次核对学生信息。

  9:30 学生进入校门后接受体温检测。

  9:45,学生在注册点办理手续,并领取健康通行证,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必须凭借健康通行证出入校园与学校生活区域。

  这是注册点的老师正在向学生讲解健康通行证的使用细节。

  9:55 学生扫码登记、出示健康通行证后进入宿舍。

  10:00 学生到达宿舍。

  记者了解到,学校为每个宿舍均配备消毒用品,并对宿舍公共区域定时进行消杀。

  11:00 学生进入食堂。

  这是学生在进入食堂前进行手部消杀。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学生在进入食堂前需要进行手部消杀与体温测量,同时在食堂就餐期间,为防止人员聚集,采用了一人一桌的形式措施就餐。

  11:05 学生在食堂就餐。

  记者看到,许多学生选择自带饭盒就餐,或者利用学校提供的一次性餐具将午饭带回宿舍。这是一名学生用自带的餐具吃午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