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限行一周 兰州市区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堵点减少

20-04-19 23: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谭红光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从4月13日起,兰州公安交警统筹兼顾疫情防控需要和复工复产复学交通保障,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恢复主城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尾号限行,并做了重大调整优化。新版现行政策在尾号限行方式、限行区域、限行时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优化,截止今天已经一周时间。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通过大数据分析,新版限行政策实施后,基本情况是:限行区域内交通运转良好,整体拥堵指数下降、堵点路段减少,市民群众普遍点赞。

  拥堵指数变化情况

  根据本次临时调整的限行政策,限行区域主要涉及城关区和七里河区,通过对比高德地图两区工作日早晚高峰拥堵指数发现,两区在限行政策执行后,早晚高峰期拥堵指数均大幅下降。

  城关区限行政策执行前:早高峰拥堵指数1.66,晚高峰拥堵指数2.01,执行限行政策后:早高峰拥堵指数1.57,晚高峰拥堵指数1.77,早晚高峰拥堵指数分别下降5.41%、11.87%。

  七里河区限行政策执行前:早高峰拥堵指数1.68,晚高峰拥堵指数1.7,执行限行政策后:早高峰拥堵指数1.48,晚高峰拥堵指数1.62,早晚高峰拥堵指数分别下降11.91%、5.11%。

  拥堵路段整体变化情况

  根据高德地图城市大脑堵点统计功能,对限行规定范围内前后两周工作日早晚高峰期期间堵点及频次按照出现时间以及延续时长进行筛选汇总发现,在总拥堵路段条次上,城关区由72条次下降至57条次,七里河区保持不变仍为10条;其中城关区早高峰期间由19条次下降为14条次,晚高峰期间由53条次降为43条次;七里河区早高峰期间由0条次增加至2条次,晚高峰期间由10条次减少至8条次。

  堵点及持续时长变化情况

  限行政策实施后,城关和七里河辖区内堵点减少且持续时间减少:城关区早高峰时段,读者大道大教梁小区段、南昌路东郊学校段、东岗东路万商国际大酒店段、和政路兰铁春园小区段、萃英门清真大寺段堵点消失;拥堵明显下降的路段有南滨河路东路水车博览园段;新增中山路燃气大厦段、临夏路金色都汇段、城关黄河大桥东引道段3处堵点。城关区晚高峰时段,天水北路万达文华酒店处、中山路佳润酒店段、临夏路金色都汇、火车站西路段堵点消失;东岗东路段、南滨河路东路水车博览园段、白银路拥堵明显下降;新增广武门后街、南滨河东路段、金昌北路、雁北路新港城段堵点4处堵点。七里河区早高峰时段,新增兰工坪路兰运司家属院段、硷沟沿上西园天银宾馆段2处堵点,均与五星坪三叉路口有关。七里河区晚高峰时段,南滨河路中路建兰路街道段段堵点消失;兰工坪石油公司住宅小区段堵点明显缓解;新增小西湖立交桥兽药研究所家属院段、西津西路图书大厦段、南环东路西园街道段堵点3处。

  群众关注情况

  从4月10日起,兰州公安交警通过新版限行政策的宣传,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意见,从反馈情况看,绝大部分群众认为此次临时限行政策限行路段合理,限行方式更为公平,人性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安全教育不松懈 网上互动学防范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安全教育不松懈 网上互动学防范
  • 致敬白医天使 新通力·奔马驾培100个免费学车名额赠甘肃援湖北医护人员 致敬白医天使 新通力·奔马驾培100个免费学车名额赠甘肃援湖北医护人员
  • 武威文旅 让最美的人与最美的季节如期而遇(图) 武威文旅 让最美的人与最美的季节如期而遇(图)
  • 天水甘谷:便民市场助力城市升级发展 天水甘谷:便民市场助力城市升级发展
  • 兰州地铁1号线明日起 全线恢复疫情前正常运营时间 兰州地铁1号线明日起 全线恢复疫情前正常运营时间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线下线上联动 做好跟踪服务——甘肃省各级妇联帮助妇女务工就业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线下线上联动 做好跟踪服务——甘肃省各级妇联帮助妇女务工就业
  • 夯基础严督察 清“四乱”保碧水 甘肃打响河湖管护攻坚战 夯基础严督察 清“四乱”保碧水 甘肃打响河湖管护攻坚战
  • 兰州:小学周一至周五下午加一节课,中学周六上课!7月25日放暑假 兰州:小学周一至周五下午加一节课,中学周六上课!7月25日放暑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限行一周 兰州市区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堵
2   甘肃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公布全省知识
3   关于甘肃省委组织部所属事业单位选调工
4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安全教育不松懈
5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甘肃:高速公路
6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从湖北到甘肃 小
7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甘肃兰州 从湖北
8   家长们请听好:兰州市城关区小饭桌5月6
9   甘肃兰州出台政策稳岗扩就业
10   夯基础严督察 清“四乱”保碧水 甘肃打
1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线下线上联
1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变出一片新天地
13   城关区校外托护点(小饭桌)即将恢复经
14   兰州城关警方12小时侦破一起命案(图)
15   致敬白医天使 新通力·奔马驾培100个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