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广大驾驶员朋友 4月13日兰州市恢复尾号限行 五大变化需注意

20-04-09 1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4月9日,兰州市公安局发布通告,并召开新闻通气会,决定自4月13日起,恢复主城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尾号限行,并做了重大调整优化,统筹兼顾疫情防控需要和复工复产复学交通保障,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2020年2月3日起,兰州市公安局决定暂停执行兰州市主城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尾号限行规定,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交通出行。近期以来,随着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市区道路通行压力日益增长,在途机动车辆最高上升至56万余辆,早晚高峰交通拥堵日渐突出。加之全市中小学校陆续复学,又将迎来新的交通出行高峰和压力。

  针对上述问题,经前期反复调研和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兰州市公安局重新发布通告,恢复主城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尾号限行,并做了五个方面的重大调整优化:

  一是限行时间上,由全天限行调整优化为早晚高峰限行。兰州市城区交通压力主要在早晚高峰时段,早晚高峰时段城区道路在途机动车约占全天的60%,调整优化为只限早晚高峰时段(7:30-9:00,17:00-19:30),既可有效降低高峰出行交通压力、缓解交通拥堵,又可保障确有需求的市民错开高峰出行,最大限度方便市民群众。

  二是限行规则上,由按日期限行调整优化为按星期限行。周一限行尾号为1、6的车辆,周二限行尾号为2、7的车辆,周三限行尾号为3、8的车辆,周四限行尾号为4、9的车辆,周五限行尾号为5、0的车辆,与每周五天工作制相一致。

  三是只限工作日,不限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此次通告明确规定,对于因法定节假日统一调休而上班的星期六、星期日,今后也不限行,此前一些群众反映的因调休上班忘记限行规定的问题今后也将不再发生。这样一来,更加简单、好记、人性化,此前部分群众反映的1号、31号连续限行问题今后将不再发生,每周只限1天。

  四是限行区域上,作了较大幅度的压缩和优化调整。特别是雁滩地区雁西路以东区域所有道路和南河南路不再受限,东岗地区段家滩路—拱星墩西路—东岗东路—嘉峪关南、北路—排洪南路—排洪路—排洪沟路以东区域也不再受限。优化调整后,不仅上述区域通行更加便利,也打通了外围循环,方便东西穿越市区通行车辆经由北环路行驶(此前只能经由南环路行驶)。

  五是外地号牌限行方面,又有新的优惠和便利。将此前的外地号牌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首次入兰不限行,调整优化为每月首次入兰当日都不受限、次日起限行,这对外地宾客特别是周边市州群众自驾车来兰是一大利好,今后每月都可以放心无忧的驾车来兰旅游观光、品尝兰州牛肉面了。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限行目的是控制每天上路机动车总量,减少拥堵、降低污染,倡导市民群众更多选择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本次限行政策调整后,预计可能出现星期一、三、五早晚高峰道路较为畅通,星期二、四道路较为拥堵的现象。尤其是星期四,因为尾号为4和9的车辆仅占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14%,高峰拥堵几率将会增大。

  同时,此次调整后,平峰时段不再限行,必将导致流量上升,道路、停车泊位承载量面临新的挑战,平峰交通拥堵可能增加,停车难度会加大。公安交警部门将穷尽一切手段,通过优化交通信号、强化交通组织、加大管控力度、提升“智慧交管”能力等措施,有力维护尾号限行调整期间交通运行秩序。交管部门也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对此多理解、多支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汉至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空中通道正式恢复 武汉至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空中通道正式恢复
  • 兰州文理学院:防疫演练备开学(组图) 兰州文理学院:防疫演练备开学(组图)
  •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临时调整优化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通告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临时调整优化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通告
  • 甘肃省种子出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甘肃省种子出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 天水:交警变身“教师”开启复学“第一课” 天水:交警变身“教师”开启复学“第一课”
  • 【陇人相】五泉淘书斋王林带您穿越时间隧道 留住岁月记忆 【陇人相】五泉淘书斋王林带您穿越时间隧道 留住岁月记忆
  • 一次担当国家使命的“甘肃行动”——甘肃省全力救治伊朗回国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纪实 一次担当国家使命的“甘肃行动”——甘肃省全力救治伊朗回国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纪实
  •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直通车开通
2   兰州市嘉奖抗疫先进集体和个人
3   到2022年 甘肃省普通高中全面实施新课
4   4月13日起兰州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
5   武汉至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空中通道正式恢
6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席某
8   何瑞莲督查开学复课工作时强调 切实保
9   一次担当国家使命的“甘肃行动” ——
10   平凉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11   兰州市二院开展“敬畏生命关注麻醉”科
12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 ——
13   兰州市一院引进全数字化乳腺断层X线摄
14   兰州市卫健委“五力并驱”推动健康扶贫
15   定西:渭源清明小长假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