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二院开展“敬畏生命关注麻醉”科普宣传

20-04-10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市二院开展“敬畏生命关注麻醉”科普宣传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日前,兰州市二院手术麻醉科举办“2020中国麻醉周”科普宣传活动,今年活动主题为“敬畏生命,关注麻醉——抗击疫情勇担当,重症救治我护航”。此次活动旨在用以提升公众对麻醉学相关知识的认知度、确保围术期安全、改善患者诊疗和围术期舒适度、加速术后康复等。

  据悉,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湖北抗疫一线就有一支由麻醉医生组成的“插管敢死队”,实施气管插管进行有创呼吸支持治疗。新冠肺炎最主要的传播途径是飞沫传播,气管插管时,麻醉医生需要直面最容易发生感染的位置,这相当于在刀尖上跳舞,也体现了当代麻醉人的一份担当。但其实“插管”只是麻醉医生全套本领的一小部分,麻醉医生掌握着术中患者的安全,是当患者失去意识和一切自我防御力时的守护者。

  麻醉是手术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可以让患者体验舒适化医疗,还可以为患者解除一些慢性疾病带来的疼痛。但是公众对于麻醉门诊、无痛诊疗、疼痛治疗等方面的认识还不够清晰,大多数患者对于麻醉和无痛的理念还存在着很大的误解。通过科普活动,许多患者及家属反映,对于麻醉及麻醉医师的工作有了更多了解,对术后镇痛、分娩镇痛、无痛诊疗、日间手术等相关临床诊疗技术也有了初步认识,摆脱麻醉医师“打一针就没事”的误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文理学院:防疫演练备开学(组图) 兰州文理学院:防疫演练备开学(组图)
  •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临时调整优化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通告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临时调整优化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通告
  • 甘肃省种子出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甘肃省种子出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 天水:交警变身“教师”开启复学“第一课” 天水:交警变身“教师”开启复学“第一课”
  • 【陇人相】五泉淘书斋王林带您穿越时间隧道 留住岁月记忆 【陇人相】五泉淘书斋王林带您穿越时间隧道 留住岁月记忆
  • 一次担当国家使命的“甘肃行动”——甘肃省全力救治伊朗回国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纪实 一次担当国家使命的“甘肃行动”——甘肃省全力救治伊朗回国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纪实
  •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 甘肃省高三及中职毕业年级率先复课 开学第一天防疫“第一课” 甘肃省高三及中职毕业年级率先复课 开学第一天防疫“第一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 ——
2   兰州市一院引进全数字化乳腺断层X线摄
3   兰州市卫健委“五力并驱”推动健康扶贫
4   定西:渭源清明小长假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5   家门口务工,小日子幸福 ——甘谷县扶
6   4月13日起兰州市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
7   兰州文理学院:防疫演练备开学(组图)
8   2020年甘肃中医药十项工作要点
9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4月中旬开始
10   定西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11   全省高三年级有序复课
12   《甘肃省非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方案(
13   彰显甘肃担当 见证甘肃作为
14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席某
15   敢向黄土要绿色 ——甘肃国土绿化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