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小学周一至周五下午加一节课,中学周六上课!7月25日放暑假

20-04-18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兰州:小学周一至周五下午加一节课,中学周六上课!7月25日放暑假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市教育局近日下发的《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明确:兰州市2020年中考文化课笔试时间定为7月16-19日。对因推迟开学延误的教学时间,统一采取调减周末、暑假和利用课后服务时间的方式予以补偿。

  中学各年级每周一至周六正常上课;

  小学各年级周一至周五下午增加1个课时,每周共增加5个课时。

  本学期除初三、高三年级,中学其他年级只保留期末考试,不组织期中考试等校内外统一测试;

  小学暂时取消所有考试。

  中小学本学期结束时间统一为7月25日。

  中职学校可参考高中教学安排执行。

  《通知》要求,各学校应组织分片错时上下课,课间分区域分散活动。暂停学校体育单项赛事、综合性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和文体聚集性活动,一律停止春游、研学旅行、外出学习参观等活动。各区县各学校要坚持审慎原则,完善有关组织和工作机制,提前谋划相关活动预案,做好活动赛期调整相关工作。

  同时,各区县各学校要统筹考虑初三和高三年级学生参加毕业升学考试的特殊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计划,有序安排好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努力保证复习时间,提高复习效率,确保毕业年级复习备考有序进行。

  对不能按时返校或尚在隔离期的学生,学校要通过线上教学等方式,继续指导做好居家学习,切实做好防疫一线人员子女、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及学习上有困难学生的学习指导和关爱帮扶工作。返校复课后可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进行帮扶,保证每一个学生不因疫情落下学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小学周一至周五下午加一节课,中学周六上课!7月25日放暑假 兰州:小学周一至周五下午加一节课,中学周六上课!7月25日放暑假
  • 就医流程保健康 甘肃省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守好防疫门(文图+视频) 就医流程保健康 甘肃省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守好防疫门(文图+视频)
  • “境外诈骗+境内取款” 兰州警方奋战50天侦破一起网络诈骗案(图) “境外诈骗+境内取款” 兰州警方奋战50天侦破一起网络诈骗案(图)
  • 赏花季|天水秦安:云端十里桃花美 线上蜜桃订购忙 赏花季|天水秦安:云端十里桃花美 线上蜜桃订购忙
  •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自助体检机”上线(图)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自助体检机”上线(图)
  •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学做好开学准备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学做好开学准备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孙伟在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上
2   兰州:小学周一至周五下午加一节课,中
3   新修订的《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5
4   【促“六稳” 强信心】“中甘国际”首
5   唐仁健在甘谷县礼县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
6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7   “只有荒凉的地方,没有荒凉的人生”
8   兰州打出“组合拳”力促重点群体就业
9   甘肃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
10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11   就医流程保健康 甘肃省人民医院多措并
12   “境外诈骗+境内取款” 兰州警方奋战5
13   富民兴陇陇南篇
14   赏花季|天水秦安:云端十里桃花美 线上
15   富民兴陇定西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