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自助体检机”上线(图)

20-04-17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4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为全面延伸公安交管“放管服”便民服务措施,进一步方便市民“一站式”办理车驾管业务,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近期,兰州市公安交管部门精心打造的“车驾管自助体检机”上线并正式投入使用,实现期满换证、初次申领驾驶证、申请增驾、恢复驾驶资格等业务的体检服务,并且在10分钟内自助办结。

  以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为例,以往市民需要先到公安交管部门备案授权的医院,历经填写信息、排队缴费、人工体检等环节,待体检合格相关数据传输至公安交管部门业务系统后,群众才能到车驾管业务窗口办理换证业务,最快也需要半天时间。现在,群众在办理驾驶人体检业务时,使用“车驾管自助体检机”刷身份证,即可“一站式”完成信息采集、体检以及缴费等各项流程,体检时间缩短至10分钟以内。

  依托“车驾管自助体检机”完成体检后,数据将直接录入并同步传输至公安交管部门的业务系统,群众可直接通过“公安交管12123”APP或人工窗口受理的方式办理相关业务。

  据悉,此次上线的“车驾管自助体检机”是兰州公安交管部门持续拓展警医深度合作,全力推进“智慧交管”建设的又一力措。“车驾管自助体检机”的上线使用,将为上班族在周末及节假日提供更为便捷、实惠的自助体检换证服务体验。

  目前,首批4台“车驾管自助体检机”已在兰州新区、七里河、雁滩、城关交警大队车管所试点投放使用,群众通过“车驾管自助体检机”的体检费用为50元/次。下一步将在全市各车驾管业务窗口逐步推广投放,切实满足群众对驾驶人体检证明“就近办”、“自助办”的现实需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自助体检机”上线(图)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自助体检机”上线(图)
  •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学做好开学准备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学做好开学准备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
2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
3   兰州市卫健委深入榆中县韦营乡郭家沟村
4   富民兴陇平凉篇
5   康县:文明实践让爱在乡间流淌
6   金塔:科技助推设施农业提质增效
7   临泽平川镇:奏响春天“交响曲”
8   环县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电缆线团伙
9   高台:小小马铃薯 扶贫大产业
10   灵台:冬小麦品种家族又添新成员
11   崇信:税收优惠政策温暖白衣战士
12   金塔:特困老人殷老汉的幸福生活
13   康县:蜜蜂养殖托起“甜蜜”致富梦
14   民勤:以信息化助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15   宕昌:牵着“驴王子”过上好日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