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特困老人殷老汉的幸福生活

20-04-17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阳春四月春风拂面,大地万物蓬勃生长。金塔县航天镇大湾村的特困老人殷宗汉也迎来了他的春天。

  “太感谢你们了,到了这把年纪,要不是来敬老院,我真的就没有去处了,感谢政府,感谢民政局的领导们……”殷宗汉老人感激的说。

  66岁的殷宗汉,是一位孤寡老人,因年龄大了,身体健康状况每日渐下,无法照顾自己饮食起居,就在老人一筹莫展的时候,金塔县民政局及时伸出援手,安排他入住敬老院,让他倍感温暖。

  “说实在的,一开始我到这里来挺担心,年龄大了,手脚又不方便,怕这怕那,后顾之忧很大。如今我在这里生活了好几天,衣食住行有人管,吃穿住不用发愁,很快习惯了快乐舒心的集体生活,敬老院现在成了我的家呀” 。殷宗汉老人谈起自己的感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漫步在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敬老院,如同走进了一个团结和睦的大家庭,老人们有的背着双手悠闲散步,有的手捧唱机听戏娱乐,有的围拢在一起有说有笑,一个个高兴的像孩子似的。随意走进一个房间,只见屋内窗明几净,生活用品一样不缺。

  “以前在家做饭很费劲,到了这里,吃的好多了,敬老院里有食谱,一天一个样儿,都是适合我们老年人的饭菜,很对我的胃口,每周都会割肉包饺子,蒸包子,还有红烧肉、鸡块等,逢年过节会安排活动,每人每月还发100至200的零花钱,哪个老人过生日,敬老院还买蛋糕祝贺,可热闹啦”,说起敬老院的生活,老人们津津称赞,殷宗汉老人笑的合不拢嘴!

  悄悄走近几个聊天老人的身边,只听见84岁的付要玉老人和78岁的杨春荣老人缓缓给殷宗汉说到:民政局每年都会安排专业的医院来为我们评估和检查身体,如果有个头疼脑热的,护理员们就赶紧送我们去医院打针,输液,喂药,这些孩子们整天大叔长大娘短地喊着,帮我们打扫卫生,洗衣服,剪指甲,比自己孩子照顾的还要好啊!

  眼下,鼎新中心敬老院像殷宗汉这样“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农村特困老人已有41人,敬老院全体工作人员每天孜孜不倦,用亲情般的照护,让老人看在眼里,甜在心中,那份开心和快乐一定会让他们笑口常开,延年益寿享受天伦之乐。

  通讯员 肖玉 代玉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冬小麦品种家族又添新成员
2   崇信:税收优惠政策温暖白衣战士
3   金塔:特困老人殷老汉的幸福生活
4   康县:蜜蜂养殖托起“甜蜜”致富梦
5   民勤:以信息化助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6   宕昌:牵着“驴王子”过上好日子
7   金塔:万物复苏春意浓 干群携手添新绿
8   山丹东乐镇:全面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9   灵台梁原乡:筑牢支部堡垒助推脱贫攻坚
10   肃北税务:最是一年春好处 复工复产赶
11   武都:多点培育脱贫产业 切实增加群众
12   灵台:脱贫攻坚忙 蔬菜种植热
13   瓜州:牵着“扶贫牛”走上“致富路”
14   民乐:扶贫车间复工助农增收
15   康县:多举措织密农村交通安全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