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扶贫车间复工助农增收

20-04-17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海升集团扶贫车间工人在包装西红柿

  正值疫情防控、春耕复工的关键时期,抗疫和扶贫,一个与病魔较量,一个与贫穷斗争,都是在和时间赛跑。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县人社局统筹安排,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稳妥推动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贫困户复工、扶贫车间复产、干部冲锋一线、政策措施春风送暖……同时响起决胜抗“疫”战“贫”两场战役的号角声,用实际行动消除疫情引发的经济“倒春寒”。

  近期,县人社局组织人员深入全县各扶贫车间,指导扶贫车间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指导扶贫车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对车间全面消毒和设置体温检测等防护措施工作,确保扶贫车间疫情防护措施到位,组织有条件的扶贫车间有序复工。至目前,已有21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吸纳763名劳动力复工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01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村里部分像樊香兰这样的贫困劳动力没能出门务工。眼看着在家坐一天就少一天收入,她心里特别着急,就在她急得团团转时,扶贫车间负责人找上门来,通知她尽快上岗,她心里别提有高兴了。

  “在家里呆的时间很长了,都无所事事了,现在车间通知我们复工,就可以挣钱养家了,真是太好了。”正在瞬琴舜琴家庭农场务工的马兴红高兴地说道:“目前车间的防护措施做得也很到位,我们工人们上班很放心。”

  云水农业科技公司扶贫车间工人在分拣蘑菇

  车间的工人多是贫困户,复工复产对大家来说很重要。“疫情当前,一些贫困户收入确实受到影响,但我们的扶贫车间做到了有条件复工,每天早上开工前,都要给工人测体温,督促大家戴好口罩,进行厂内消毒,同时不定时宣传疫情防控措施,防疫工作一点也没松懈。”张掖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杨白桦介绍道。

  “多亏了县上扶持的扶贫车间,在当前形势下,我可以不出远门就可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又能照顾到小孩的学习,真是赚钱和顾家两不误,这下心里有底了。”在陇上乡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干活的务工人员田生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该车间负责人武继德说:“目前,在车间内共有务工人员2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4人。根据公司发展,打算在疫情过后,再招聘一些人员,将优先招聘建档立卡贫困户来车间务工,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

  通讯员 王得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冬小麦品种家族又添新成员
2   崇信:税收优惠政策温暖白衣战士
3   金塔:特困老人殷老汉的幸福生活
4   康县:蜜蜂养殖托起“甜蜜”致富梦
5   民勤:以信息化助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6   宕昌:牵着“驴王子”过上好日子
7   金塔:万物复苏春意浓 干群携手添新绿
8   山丹东乐镇:全面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9   灵台梁原乡:筑牢支部堡垒助推脱贫攻坚
10   肃北税务:最是一年春好处 复工复产赶
11   武都:多点培育脱贫产业 切实增加群众
12   灵台:脱贫攻坚忙 蔬菜种植热
13   瓜州:牵着“扶贫牛”走上“致富路”
14   民乐:扶贫车间复工助农增收
15   康县:多举措织密农村交通安全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