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税务:最是一年春好处 复工复产赶春光

20-04-17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谢凡

  春已至,花已开,战疫情,春耕忙,播种希望,不负春光。春的到来,诉说着生活的希望,但这个春日,被赋予了更多的责任与担当。因为处于高海拔地区,肃北县的春天总是来得要晚一些,但暖心的税收优惠政策从来不会迟到。

  “非接触”办税添便利。疫情发生后,肃北县税务局大力倡导“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实现让纳税人绝大部分业务在网上办理,对确实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个别事项,为纳税人提供预约服务,错期错峰安排办理。肃北县新丽龙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办税员辛超不久前登录了甘肃省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并点击“邮寄领取”按钮发送请求,24小时后便收到了发票。“特殊时期只需在网上操作一下,就可以坐等收取发票了,既省时省心,又保障了安全。”辛超对此特别满意。

  延期办理增信心。为了切实给纳税人减负,肃北县税务局对申报确有困难的企业依法延长申报纳税期限、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通过切实保障纳税人发票供应、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等举措,全力降低企业税收遵从成本。肃北县驰太矿业的会计潘恒周来办税厅办理业务时说道:“你们税务局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我之前因为疫情原因被困在老家回不来,正在发愁税该怎么报呢,就给你们打了一个救助电话,结果你们就引导我办理了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今天又打电话告诉我为了保证发票供应,让我按需来窗口提高票量,税务部门的服务让我们企业发展更有信心。”

  政策尽享得实惠。“这张发票的税是不是收错了呀,怎么比我之前代开发票的时候少了那么多?”前来窗口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顺达综合修理部个体工商户业主王刚疑惑地问道。“没收错,现在疫情期间你们小规模纳税人可以享受减按1%的征收率征收增值税,这个政策可以享受到今年5月底呢。”“哎呀,那可真是太好了,国家为我们纳税人想地真周到,我上次开了一张差不多金额的票交了3000多的税呢,这次一下省了2000多块钱,国家的政策真好!”说着王刚拿着开好的发票笑呵呵地走了。政策出台后,下企业宣讲、制作税企连心卡、视频在线辅导……税务干部们想法设法将减税“大餐”及时送达,为纳税人尽快享受优惠提供便利,让税收政策的春风吹遍了小城每个角落。

  春归疫散,复工复产生机勃发。肃北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四力”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到实处,为企业复工复产早日迎来明媚春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冬小麦品种家族又添新成员
2   崇信:税收优惠政策温暖白衣战士
3   金塔:特困老人殷老汉的幸福生活
4   康县:蜜蜂养殖托起“甜蜜”致富梦
5   民勤:以信息化助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6   宕昌:牵着“驴王子”过上好日子
7   金塔:万物复苏春意浓 干群携手添新绿
8   山丹东乐镇:全面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9   灵台梁原乡:筑牢支部堡垒助推脱贫攻坚
10   肃北税务:最是一年春好处 复工复产赶
11   武都:多点培育脱贫产业 切实增加群众
12   灵台:脱贫攻坚忙 蔬菜种植热
13   瓜州:牵着“扶贫牛”走上“致富路”
14   民乐:扶贫车间复工助农增收
15   康县:多举措织密农村交通安全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