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文明实践让爱在乡间流淌

20-04-17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最美四月天,花开山野,蜂蝶艳舞,新冠疫情从未影响山花绽放,处处弥漫着浓郁的花香和复工复产的播种气息。4月12日,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之草根爱心志愿者协会4名志愿者和5名学生志愿者再次在长坝小学教师王宏伟的带领下深入吴坝村、段庄村、李庄村、长坝村、花桥村、赵沟村,走访看望浙江梦浪爱心人士资助的长坝小学瞿梦婷等8名贫困学生,给每位资助学生送去作业本、中性笔、口罩等学习和防护用品。

  志愿者认真听取王老师的详细介绍,通过实地察看、入户走访、坐谈交流和作业辅导等方式,深入了解被资助学生的家庭近状和近期疫情期间线上上课学习效果等情况。吴坝村瞿家沟社瞿梦婷是长坝小学五年级学生,父亲在十一年前因修房受伤至今瘫痪在家,靠母亲外出务工养家糊口,家境困难;大山村阴山社孙伟、孙佳乐两兄弟,长坝小学上学,母亲去逝多年,父亲离家出走十年至今不知去向,爷爷去年过逝,现婆孙三人一起生活,享受低保,家庭困难;花桥村卯沟社卯柏花,长坝小学三年级学生,母亲岀走多年,弟弟卯金鹏心脏病,做手术两次,家境贫寒。

  走访过程中,资助学生和家长对志愿者来家看望表示感谢,学生赵喜芳说:“感谢浙江叔叔的帮助,我会更加刻苦努力学习,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爱心资助和学校,我的梦想就是将来考上大学。”学生卯柏花的爷爷激动的说:“我们家情况特殊,孙子卯柏花得到资助以后,学习更加努力了,上学期期末考试考的也好,学习成绩逐渐上升,学习心劲越来越大,感谢你们的关心和爱心人士的帮助。”

  志愿者贾文龙说:“平时在家督促孩子学习,孩子还觉得烦,今天看到那几个家庭确实困难贫困生,监护人不识字,全靠孩子自学,对自己孩子教育很大。”志愿者伍积才说:“今天的走访看望感悟很深,收效很大,尤其是让我们的学生志愿者亲身体验和亲眼目睹一下农村孩子学习生活处境,感同身受,对学生教育意义不言而喻。”

  所有走访过的家庭,没有一个让志愿者心里觉得踏实,有父亲受伤,家里靠母亲支撑的、有母亲离家,几年杳无音讯的、有八十多岁老奶奶卧床不起,父亲既当娘又当爹的、还有十八岁哥哥患尿毒症,父亲好几年不能回家在外打工,只为换儿子的健康和家里的基本生活保障的......但是每个孩子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聪明懂事好学,成绩优异,在和他们的交谈中了解到了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虽然艰难的生活在折磨一个个单薄而又青涩的身躯,但是他们依然昂头挺胸,没有向现实困难的生活屈服,每一个孩子都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他们说:“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在关心我、帮助我,我怎么能那么轻易的放弃呢,我要刻苦学习努力生活,争取明天的我成为今天的你们,以爱的传递来回报你们的付出。”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回访看望收效良好,感悟颇深。一是了解深刻精准精细,通过回访了解资助学生的家庭背景和学习状况,掌握实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确因识别不准,无需资助的较好家庭可以适当予以调整。二是资助及时效果明显,被资助的学生大部分学习成绩明显上升,学习兴趣浓厚,家长对孩子学习重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配合默契,进一步激励了贫困学生树立新远大理想的信心和决心。三是期盼更多爱心资助,农村生活条件虽然得到巨大改变,但还有好多家庭因病因残致贫,其孩子需要更多物质资助,精神鼓励和教育引导,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爱心团队,播种希望,与爱同行。传递一颗爱心,因为有您,“山里娃”的生活从次变得更加温暖!

  据悉:康县草根爱心志愿者协会自3月18日开始组织志愿服务分队到长坝镇高石村开展给孩子们赠送文具、笔记本、课本等学习用品和口罩、酸奶等生活物品,检查孩子们寒假作业,辅导孩子们的功课等活动之后,又连续三次分别赴康县周家坝镇祁山村等8村、康县太石乡李家山村2村和碾坝镇肖家山6村回访了“浙江梦浪公益组织”和“西部爱心公益社助学部”平台联系的浙江、四川和广东爱心人士资助的25名贫困学生,给孩子们带去了学习用品和开学前的防护口罩,送去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和心意。

  通讯员 燕兆林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文明实践让爱在乡间流淌
2   金塔:科技助推设施农业提质增效
3   临泽平川镇:奏响春天“交响曲”
4   环县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电缆线团伙
5   高台:小小马铃薯 扶贫大产业
6   灵台:冬小麦品种家族又添新成员
7   崇信:税收优惠政策温暖白衣战士
8   金塔:特困老人殷老汉的幸福生活
9   康县:蜜蜂养殖托起“甜蜜”致富梦
10   民勤:以信息化助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11   宕昌:牵着“驴王子”过上好日子
12   金塔:万物复苏春意浓 干群携手添新绿
13   山丹东乐镇:全面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14   灵台梁原乡:筑牢支部堡垒助推脱贫攻坚
15   肃北税务:最是一年春好处 复工复产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