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奏响春天“交响曲”

20-04-17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田间地头忙春耕

  春回大地,芳菲日盛。在这个特别的春天里,在临泽县平川镇广袤的土地上,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与轰轰隆隆的机器声、郁郁葱葱的蔬菜、随风摇曳的树木谱写成催人奋进的春天“交响曲”,一首首醉人的大地飞歌,一幅幅多彩的春耕画卷徐徐展开。

  田间地头忙春耕奏响“致富曲”

  行走在临泽县平川镇绿园田畴间,田间地头三三两两的农民忙着播种,育苗棚内蠢蠢欲动的瓜菜苗郁郁葱葱、整齐有序,钢架拱棚内娃娃菜、西兰花青翠欲滴、长势喜人,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今年,该镇坚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统领,立足“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的农产品资源优势,着力做优做强玉米制种和蔬菜两大主导产业,聚焦土地流转增活力、经营管理上水平、品牌创建提品质、农业服务增效益为抓手,着力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化示范镇。突出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打造,全面加快蔬菜生产基地建设,持续做精设施蔬菜、做大高原夏菜、做强加工蔬菜,全面推进蔬菜产业做优做强。至目前,全镇落实玉米制种面3.6万亩,春茬蔬菜8600亩,脱水蔬菜1020亩,西瓜连片种植600亩,辣椒4000亩,甜叶菊3600亩,洋葱1820亩,小蔬菜制种980亩,培育五里墩、平川、三二等连片瓜菜种植示范点10个,多元富民产业格局逐步形成。

  造林绿化美家园奏响“生态曲”

  连日来,走在该镇田间地头、黑河沿岸、道路两侧,随处可见干部群众拉线打点、挥锨铲土、定苗培土,齐心协力种树播绿,火热的劳动场景映衬出干部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美好愿景。

  “坑挖深一点,树苗要扶正,土要踩实......”在五里墩村五社植树点,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搭档,严格按照要求挖坑、栽苗、培土......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颗颗充满希望的树苗在张罗公路沿线扎根,在春风的吹动下焕发盎然生机。

  今年,该镇认真贯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突出增“绿”添“彩”,重点抓好北部防风固沙林带、公路沿线、水系沿线、居民点主干道、房前屋后、文化广场附近的绿化建设,用绿色扮靓乡村,美化人居环境,提升生活质量,真正形成“点成景、路成荫、林成带”的格局。打造“绿带贯通、林草护岸、绿化美化、林水相融”的生态景观,进一步提升村庄品位和档次。截至目前,全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1600多人次,完成治沙造林500亩,实施五里墩村、三三村绿化美化工程,栽植金叶榆、侧柏、桃李杏各类苗木4.3万株,种植张罗公路沿线花卉22公里。

  项目建设夯基础奏响“民生曲”

  那边春耕生产、造林绿化有序推进,这边项目建设更是紧锣密鼓,热火朝天,在三一村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抢抓时机,开挖沟槽,铺设管道,一派繁忙。

  该镇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促进镇域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找准项目对接突破口,集中精力谋划项目,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格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分析”推进制度,及时发现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定期召开项目调度会议,进一步精准制定推进计划和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确保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至目前,全镇确定实施的项目已开复工4项,完成投资800万元,涉及美丽乡村、污水治理、设施农业建设等多个领域,其中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已基本完成,有机肥加工、气调库建设、农资仓储及活动用房等项目在紧锣密鼓,抓紧施工,恒丰源农牧林开发有限公司气调库建设项目已完成前期规划。

  通讯员 濮晓梅 袁立强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文明实践让爱在乡间流淌
2   金塔:科技助推设施农业提质增效
3   临泽平川镇:奏响春天“交响曲”
4   环县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电缆线团伙
5   高台:小小马铃薯 扶贫大产业
6   灵台:冬小麦品种家族又添新成员
7   崇信:税收优惠政策温暖白衣战士
8   金塔:特困老人殷老汉的幸福生活
9   康县:蜜蜂养殖托起“甜蜜”致富梦
10   民勤:以信息化助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11   宕昌:牵着“驴王子”过上好日子
12   金塔:万物复苏春意浓 干群携手添新绿
13   山丹东乐镇:全面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14   灵台梁原乡:筑牢支部堡垒助推脱贫攻坚
15   肃北税务:最是一年春好处 复工复产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