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打出“组合拳”力促重点群体就业

20-04-17 21:03 来源:新华社 编辑:孙健

  新华社兰州4月16日电(记者 张玉洁)记者从兰州市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兰州市在疫情防控期间打出就业服务“组合拳”,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城乡富余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

  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方书英介绍,兰州市积极应对疫情变化,及时研判就业形势,减负、稳岗、扩就业等工作取得进展。截至3月底,兰州市城镇新增就业1238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36%;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10.53万人,实现劳务收入6.45亿元。

  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城乡富余劳动力等重点人群,兰州市通过组织网上招聘会、打通就业见习基地线上认定绿色通道、开发“家门口”就业岗位等措施积极推进就业服务。高校毕业生在线求职应聘2.46万人次,3223人成功签约;2.94万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实现劳务输转;84家已复工的扶贫车间吸纳就业人数2877人。

  此外,兰州市积极开展援企稳岗工作。兰州市已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6947万元、减免企业社保费9.31亿元,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相关政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就医流程保健康 甘肃省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守好防疫门(文图+视频) 就医流程保健康 甘肃省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守好防疫门(文图+视频)
  • “境外诈骗+境内取款” 兰州警方奋战50天侦破一起网络诈骗案(图) “境外诈骗+境内取款” 兰州警方奋战50天侦破一起网络诈骗案(图)
  • 赏花季|天水秦安:云端十里桃花美 线上蜜桃订购忙 赏花季|天水秦安:云端十里桃花美 线上蜜桃订购忙
  •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自助体检机”上线(图)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自助体检机”上线(图)
  •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学做好开学准备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学做好开学准备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
2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3   就医流程保健康 甘肃省人民医院多措并
4   “境外诈骗+境内取款” 兰州警方奋战5
5   富民兴陇陇南篇
6   赏花季|天水秦安:云端十里桃花美 线上
7   富民兴陇定西篇
8   富民兴陇庆阳篇
9   12家集体 62名个人获奖 甘肃(兰州)国
10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
11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
12   兰州市卫健委深入榆中县韦营乡郭家沟村
13   富民兴陇平凉篇
14   康县:文明实践让爱在乡间流淌
15   金塔:科技助推设施农业提质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