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境外诈骗+境内取款” 兰州警方奋战50天侦破一起网络诈骗案(图)

20-04-17 1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就是他们,立即抓捕!”

  接到命令后,两个抓捕组迅速行动,辗转江苏、四川等地50余天,终于在4月14日先后在两地成功抓获席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现金46万余元,扣押涉案银行卡68张,初步串并核实诈骗案件20余起。

  2月24日,兰州警方接到彭某某报警称:其在“抖音”上关注了一个叫“叶玄”的人,随后添加微信好友。对方自称30岁,江西南昌人,现在北京从事自媒体工作,单身,兼职做网上投资,向彭某某推荐使用“腾旗国际”APP投资盈利。

  彭某某安装注册后,第一次投入3万元,对方返还5万元,彭某某感觉来钱如此容易,陆续又投入86万元,终于发现APP账户资金无法提现,方才报警。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立即以合成作战中心牵头,组织抽调反诈中心、刑警三大队10余名业务骨干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专案组在市公安局网安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运用综合技术手段发现该案采用“境外诈骗+境内取款”模式实施诈骗,通过对案件资金流和信息流分析研判,快速锁定嫌疑账户及取款地点。随后,专案组兵分两路,分别前往江苏和四川,克服新冠疫情影响,通过大量摸排和缜密侦查,最终确定嫌疑人藏匿地点,并一举擒获。

  目前,本案4名嫌疑人已押解回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1.遇到私聊要求加微信的情况,请谨慎添加好友,更不要转账汇款。一定要谨记:私聊加微信的不是爱情,是“杀猪盘”诈骗。

  2.网上交友务必认真核实对方身份,不要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迷惑。不要轻易相信网友所说的“稳赚不赔”“低成本、高回报”之类的投资赚钱的谎言。

  3.涉及金钱往来一定要提高警惕,并与身边亲朋好友多沟通、多询问,防止落入“圈套”。

  4.如果遭遇此类诈骗,应及时拨打96110报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境外诈骗+境内取款” 兰州警方奋战50天侦破一起网络诈骗案(图) “境外诈骗+境内取款” 兰州警方奋战50天侦破一起网络诈骗案(图)
  • 赏花季|天水秦安:云端十里桃花美 线上蜜桃订购忙 赏花季|天水秦安:云端十里桃花美 线上蜜桃订购忙
  •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自助体检机”上线(图)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自助体检机”上线(图)
  •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学做好开学准备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学做好开学准备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境外诈骗+境内取款” 兰州警方奋战5
2   富民兴陇陇南篇
3   赏花季|天水秦安:云端十里桃花美 线上
4   富民兴陇定西篇
5   富民兴陇庆阳篇
6   12家集体 62名个人获奖 甘肃(兰州)国
7   体检只需10分钟!兰州首批4台“车驾管
8   爱心企业捐赠助力 兰州七里河区秀川小
9   兰州市卫健委深入榆中县韦营乡郭家沟村
10   富民兴陇平凉篇
11   康县:文明实践让爱在乡间流淌
12   金塔:科技助推设施农业提质增效
13   临泽平川镇:奏响春天“交响曲”
14   环县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电缆线团伙
15   高台:小小马铃薯 扶贫大产业
分享到